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用“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这句话来形容《九州·海上牧云记》再适合不过了。从16年杀青之后,档期一推再推,期间不断传出了被卫视退片甚至不再播出的流言。终于在九州粉丝的期待之下,定于17年11月份播出。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盼兮谁是女主 电视剧全实景拍摄

播出是播出了,然而剧情的拖沓又遭到观众的吐槽。在观众都熟悉于电视剧第一集主角就上线的模式下,“海牧”在第八集之后才陆续出现黄轩、窦骁、周一围等主演,着实挑战着观众的耐心。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盼兮谁是女主 电视剧全实景拍摄

但这种情况的出现是不可避免的,一是九州世界观之大需要前面详细铺垫,不然后面只会让没看过原著的观众看得云里雾里;二是少年时期的硕风和叶、牧云笙、穆如寒江等人的剧情必不可少,讲述了主角的身世、性格和彼此之间命运的牵绊。

那么《海上牧云记》当初为什么会被湖南卫视退片呢?

据说当时遭到卫视退片的原因就在于主角上线过晚,要求删减。其实本来少年主角的戏会更多,在正片中随处可见删减的痕迹。比如穆如寒江带牧云笙逃跑的那一段,以及他俩和硕风和叶在山洞里诀别的那一场戏,前后没有过渡,直接硬切。还有苏语凝醉酒到被穆如寒江所救那一段也毫无铺垫。如果不是考虑到观众耐心的话,主角上线可能就在10集以后了。但观众反而一边指责剧情拖沓,一边又指责不够流畅。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盼兮谁是女主 电视剧全实景拍摄

再说何为拖沓。展现宏伟的草原景致叫拖沓?用对话展现人物的英雄气概和抗争精神叫拖沓?还是理清人物关系,将人物情绪丰满叫拖沓?“海牧”只是做的细,不是拖。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盼兮谁是女主 电视剧全实景拍摄

相比于抠图和5毛特效的片子,“海牧”可以说是很认真了,从新疆、象山、南京、日本到北京,大量的实景拍摄构造了宏伟的九州世界。当然,“海牧”也并不是完美的,比如突然来的一句配音不说吓人一跳也足够让人出戏,还有为了照顾观众而删减前期戏份,导致剧情不够连贯,镜头剪辑杂乱。但正如“海牧”制作团队所说的,“尽管海牧有缺陷,但没有遗憾”。

再来看看小说苏语凝和盼兮到底谁是女主?这一直是网友们争论的话题!

首先根据以往的惯例,女主的戏份必然是很多的,所以我们查看原著会发现,盼兮是存在于牧云珠里的,而且没有形体,和主角牧云笙拥抱都不可能。加上整部小说的庞大结构,盼兮的描写实在是少的可怜。反而是苏语凝在笔墨上较多。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盼兮谁是女主 电视剧全实景拍摄

其次,女主一般都是和主角产生感情,从而经历磨难走到一起。但是海上牧云记比较奇特,苏语凝爱上的是男二,和男主牧云笙之间只是有婚约束缚而已。所以说苏语凝是女主,似乎也不太对。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盼兮谁是女主 电视剧全实景拍摄

最后,我们可以确定的是牧云笙爱的是盼兮,但是又不确定在影视剧中会有怎样的改动。所以,海上牧云记盼兮苏语凝谁是女主的问题,那就认为是双女主好了,皆大欢喜!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