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曹盾执导,黄轩、窦骁、周一围主演的《海上牧云记》昨天已经开播啦。仅仅一天时间,影片的播放量已经超过了一亿,并且口碑持续飙升,豆瓣评分也达到8.1的高分。不过从播出的前几集来看,也不少观众吐槽影片节奏过慢,演员说台词像再演舞台剧。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谁在一起 穆如寒江or牧云笙

其实,这部剧在开播之前便传言不断,原本计划在湖南卫视播出,因电视台希望把80集缩减到50集,因片方不接受而遭遇退片改为网播。而随后,《海上牧云记》也官宣否认被“退片”传闻,并发布声明对湖南卫视的留档表示抱歉。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谁在一起 穆如寒江or牧云笙

可是《海上牧云记》的原著作者兼影片编剧“今何在”发布长微博对影片节奏慢、剧情注水的质疑给出了回答,也侧面确认了电视台要求把影片缩减至50集的传闻。今何在表示“在第一天收视率就是命的时代,电视台不敢接,想让导演全剪掉,我也完全理解”,而为了保持“海牧”的完整性,影片最终调整至75集,仍然保持了前8集主角的少年戏份。实际上,“海牧”的世界观过于宏大,为了后续故事的发展,前期的许多铺垫必不可少,这也导致了影片节奏慢变得无法避免。

不同于以往的古装魔幻剧,“海牧”里没有太多的流量小生,主演基本都是踏实的演技派。全剧中表现最精彩的当属黄轩饰演的牧云笙和周一围饰演的硕风和叶。周一围的演技自不必多说,从《绣春刀》到如今《演员的诞生》里的表演都向观众证明了自己的演技,而在“海牧”中饰演的硕风和叶一改往日形象,性情粗犷暴躁,表演直击人心。黄轩饰演的牧云笙,生活在仇恨和阴郁的环境中,同时肩负未来的江山,他所饰演的每一个戏份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谁在一起 穆如寒江or牧云笙

另外值得夸赞的是,《海上牧云记》的特效确实算是国产剧中的良心特效了,质感方面确实超过了其他国产剧的特效,另外播出的前面几集中打斗的场景也令人惊艳。据悉,影片的制作历时两年,拍摄270天,创下国产电视剧拍摄时长记录,从播出的效果来看确实也感受到了片方的诚意。不可否认,《海上牧云记》是一部良心佳片。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谁在一起 穆如寒江or牧云笙

在电视剧《海上牧云记》中,徐璐饰演的苏语凝的星命是未来的皇后,也将其推入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令人好奇的是《海上牧云记》苏语凝最后嫁给谁了?是谁的皇后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海上牧云记》自官宣徐璐剧中所穿大婚盛服“舞红鸾”后,便引发网友期待,虽有皇后命,却不稀罕登上皇后位,苏语凝奋力追爱抵抗天命,也让不少观众对苏语凝情感归属的期待值一路走高。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谁在一起 穆如寒江or牧云笙

苏语凝喜欢穆如寒江,这是显而易见的,从小说中的多出描写都能够看出来,自从穆如寒江救下了苏语凝,苏语凝基本上整颗心都在穆如寒江的身上了,穆如寒江和苏语凝的交集并不多,所以情深款款才显得十分得细腻而又真挚。

后来的时候,穆如世家被奸臣陷害,最终被皇帝发配到了边间铸造冰城,而穆如寒江和苏语凝就这样分开了,不过,牧云皇族后来也没落了。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谁在一起 穆如寒江or牧云笙

穆如寒江最终也称王称霸了,也许苏语凝便是穆如寒江的皇后。当然这是不可能的,苏语凝根据预言所说,最终会成为牧云笙的皇后,却不是穆如寒江的皇后,这似乎也是在暗示着苏语凝最终会和牧云笙在一起。

关于苏语凝的结局有很多种看法,我们再来看看!

有人觉得苏语凝是一个唯爱至上的女子,最后一定会历经千辛万苦与自己的爱人穆如寒江在一起的,从而得到一个大团圆式的结局。但是也有很多人觉得苏语凝既然是上苍认定的未来皇后,势必只能是皇后,终究不会与穆如寒江在一起,只能和牧云笙在一起,哪怕是今生困顿也只能是皇后。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谁在一起 穆如寒江or牧云笙

最让徐璐难望的就是大婚那场戏,“那是我在全剧中最重的一场戏,她等待时的戏份也很重,我刚进组就拍这场戏,搭档演员也不熟悉,从门口走进去就拍了一个晚上,整场戏拍下来拍了一个多星期,摸索这么重要的一场戏对我来说压力蛮大的。”

九州海上牧云记小说苏语凝和谁在一起 穆如寒江or牧云笙

剧中徐璐对于窦骁可谓是苦苦追寻,她也表示苏语凝从小在宫中长大,受到的教育都是收敛而内在的,但她还是打破了那个年代女生的活法,自己去追求爱,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但是自己在现实中可能做不到角色那么执著。

“我跟窦骁的很多场戏都是很虐的,包括最后被流放的戏,苏语凝还是没有放弃,她还是站在泥坑里等他,即使对方说了特别绝情的话,她还是为了爱的人等待,为了爱很执著。”

相信电视剧会有一个让人满意的改编!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