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近几个月,网剧大爆发。前有让人惊艳的《河神》,后有《白夜追凶》《无证之罪》两部悬疑剧一起刷屏,就连大家很久不看的港剧,最近也出来《使徒行者2》《反黑》两部网剧,让人追得欲罢不能。

现在,最火的《白夜追凶》和《使徒行者2》都已经放出了大结局,好剧收官,心里空空的,“追了这么久突然没得追了,心里堵得慌”。不要着急,接下来,还有一批网剧上线,我帮大家挑选了5部,就题材和阵容来看,分量不轻、看点十足,目测会火。

当年的“穿越鼻祖”又来了

新版《寻秦记》

播出时间:11月(暂定) 播出平台:优酷视频

黄易的《寻秦记》被很多人称为穿越小说开山鼻祖,这部创作于上世纪90年代的小说,为小伙伴开启了“穿越”题材的大门,坐拥无数粉丝。古天乐、林峰、宣萱、郭羡妮等人出演的同名电视剧播出后,也成为2001年TVB的“收视剧王”,是很多人的青春回忆。这些年出了许多穿越剧,但提到《寻秦记》,大家还是津津乐道。这次经典翻拍,相信大家都很期待。

网剧版《寻秦记》由陈翔、郭晓婷、牛子藩、夏楠、周文韬等人出演,讲述现代人项少龙在一次事故中,不经意穿越时空回到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代,卷入质子回秦和各国权臣阴谋诡计中,并偶遇古代少女星云,书写一段战国时代传奇。为了最大程度地忠于原著,网剧版《寻秦记》没有参照2001版电视剧进行改编,而是另起炉灶,重新购买原著IP进行二次创作。

陈翔饰演的这版项少龙是一名太空人,因为开飞船搭客旅游时不小心穿越到了战国。在现代生活中,网剧版《寻秦记》也贴合了如今的网络生活和潮流元素,项少龙不仅摇身变成了一个逗趣、搞笑的大男孩,甚至还是玩转网络的“网络红人”。穿越方式虽然也是依靠一枚玉佩,但跟古天乐版的穿越方式却大不相同,极具时代感。

烧脑谍战剧就看这部

《风声》

播出时间:尚未确定 播出平台:腾讯视频

2009年,导演高群书和陈国富把麦家的同名小说《风声》拍成电影,集结了周迅、李冰冰、黄晓明、张涵予、苏有朋和王志文等一线演员,当年创下2.25亿票房,李冰冰还凭该片获得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风光无限。

跟电影版一样,网剧《风声》依然主打高智商的推理、悬疑和烧脑。演员则由徐璐、文咏珊、赵立新、张志坚、杨祐宁、余皑磊、牛子藩、刘俊孝等人出演,电影版中周迅和李冰冰的大量经典对手戏,在网剧中则由徐璐和文咏珊上演。

《风声》讲述了共产党地下工作者“老鬼”打入日伪情报组织,结果在紧要关头被截断传送路线,自己也面临身份暴露的危险。危急之下,“老鬼”与敌人展开周旋,想方设法将情报传递出去。

导演李云亮表示,“网剧版将用更加细节化的表现方式呈现故事,以‘群像戏码’搭配快节奏烧脑剧情,是对谍战类型剧的一次创新尝试。”编剧贾东岩则透露“老鬼”的悬念,“‘老鬼’不仅要保证不暴露身份,成功将消息传递出‘密室’,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更难完成的任务。如何在严谨的逻辑架构和连绵紧凑的悬疑节点中做到这一点,无论对剧中人物还是观众而言,都是一次惊魂不定的刺激体验。”

又一部经典港剧回归

《溏心风暴3》

追完《使徒行者2》的小伙伴,肯定会期待《溏心风暴3》。

《溏心风暴》系列也是经典港剧,讲述两大家族间的商战,各种阴谋手段,让大家看得格外过瘾。2007年《溏心风暴》开播,以平均收视44点、最高收视48点以及观众人数超311万的成绩,创下2003年以来TVB自制剧最高收视纪录,囊括了当年颁奖典礼六项大奖。之后的《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以平均47点、最高50点,在香港创下自1991年以来的最高收视纪录,同样囊括TVB年度男演员、女演员大奖。

《溏心风暴3》的故事讲家族争斗,以奶茶世家黄家和上流社会的许家合并后产生的矛盾与冲突为背景,讲述黄家长子黄围家(王浩信饰演)和舅舅凌乘风(黄宗泽饰演)因理念不同,引发“家族”权力争夺的故事。从演员阵容上看,该系列里两大家族的主演都会出现,黄家代表夏雨、李司棋、王浩信、关菊英,许家代表米雪、李国麟、岑丽香等老戏骨再度回归,被剧迷视为剧集质量的一大保障。其中最有“福”的角色,应该就是黄宗泽饰演的凌乘风,他在剧中将有超过20位女朋友,堪称人生大赢家。

“太子妃”原班人马出动

《将军在上》

《将军在上》改编自橘花散里的小说《将军在上我在下》,以宋朝的风云变幻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武艺超群的冷面女将军,与倾国倾城的废柴俏王爷之间的错位传奇爱情故事。其中,马思纯饰演女将军叶昭,盛一伦则饰演了“废柴俏王爷”赵玉瑾。从该剧之前发布的预告片看,沙漠戈壁、黄沙弥漫,叶家军身披盔甲策马扬鞭冲锋陷阵,大量爆破戏和战争戏看上去制作远超“5毛特效”,演员服饰和造型也特别有电影质感,备受网友好评。

《将军在上》由《太子妃升职记》原班人马打造,之前拍“太子妃”被称为“最穷剧组”,这次导演侣皓喆可是花了大价钱的,单是幕后制作团队就有奥斯卡和金马奖的班底成员。奥斯卡金奖得主和田惠美亲自操刀服装造型,历时3个月为全剧85个角色设计服装共计1588件。凭借电影《唐人街探案》斩获金马奖“最佳动作指导”的伍刚担任本剧武术指导,亚洲顶级美术大师小泽秀高担任美术指导,著名音乐制作人岩代太郎担任音乐总监。

硬件升级了,希望故事也同样精彩。

黄晓明想翻身就靠它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琅琊榜》当年火到什么程度大家都知道,可以说是胡歌、王凯演艺生涯中最攒人气的作品。之后正午阳光要拍《琅琊榜2》,剧迷纷纷害怕后作狗尾续貂,表示更想看的是《琅琊榜》前传。随着《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预告片的公布,许多人却发现,从服装、化妆和道具制作来看,依旧有第一部的味道,值得期待。大家比较担心的是,黄晓明和刘浩然,能不能像胡歌和王凯那样出彩。

剧方介绍,《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主要讲述了在琅琊阁学艺的萧平旌,因调查其兄长、林军副帅萧平章一案,一步步抽丝剥茧牵扯出冤案内情,并开始复仇报国的故事。因为故事气质跟第一部颇为相似,都有种神秘、悬疑的感觉,所以《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还未开播,网友已经开始抽丝剥茧分析剧情。有人说,第二部的剧情完全承袭《琅琊榜》的故事,把那些父辈未交代的事件,搬到未来重新演绎,就连人物命运也非常相似。比如《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的长林军,其实早在第一部就给出了暗示,未来命运很可能跟赤焰军相似。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会不会再火一把?等着开播吧。

本文来源:【杭州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