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大家一直在说剧荒了,为啥呢?因为《白夜追凶》《无证之罪》已经完结了!!这两部在豆瓣上高评分的网剧获得了国产悬疑剧近十年未出现的好评与热议。

豆瓣9.1分神剧《白夜追凶》你看了吗?还有一部剧和它一样炸裂!

豆瓣9.1分神剧《白夜追凶》你看了吗?还有一部剧和它一样炸裂!

追剧是痛并快乐着的:等待更新的日子总是煎熬的,看完最新的集数又后悔自己入坑了,应该等到更新完再追,所以正确的打开方式就是两部剧一起追,哎 ,对两部剧一起追!特别锻炼你的记忆力,逻辑思维。因为你在看《无证之罪》的时候要不断告诉自己,这里面没有哥哥弟弟,没有双胞胎,没有周巡,有的是雪人,小姨妈,还有帅痞的秦昊。每次追完《白夜追凶》后再看《无证之罪》,为避免自己跳剧,满脑子都在想上一集发生了什么……

一个优酷独播,一个爱奇艺独播,网校君就想问,同一时间追两个剧的,是不是两家的会员都充了?

豆瓣9.1分神剧《白夜追凶》你看了吗?还有一部剧和它一样炸裂!

这两部网剧一反网剧之前的烂俗拖沓狗血剧情,大陆剧之前给人的印象是无论什么行业剧,都是偶像情感剧,众多的流量明星加上面瘫的表情组成一部“大戏”,看完后什么也没记住,只记住弹幕的吐槽。

一部剧良心不良心,看细节啥都知道了。那我们先来谈谈完结比较慢的32集《白夜追凶》。

白天不懂夜的黑,追剧不懂套路凶

《白夜追凶》

32集,每个细节都不多余,后面出现的情节,从前面埋下的信息中不难推理出来,在关宏峰和关宏宇交接的时候,没有繁杂的人物复述信息。不足的是在结局的时候最后一集周巡话有点多,后来一想,最后一集当然不能出现太多信息了,要不然,第二季还演什么?没有一点套路你能追剧吗?哈哈哈……所以关于大boss是谁?会不会是施广陵?关宏峰真的是吴征灭门案的真凶吗?进去监狱的是哥哥还是弟弟?如果是弟弟,那就是在隧道里互换的身份,毕竟警员说关宏峰力量怎么这么大,可能不是他撞开的,是外界力量,把门打开制造混乱,给了关宏峰和关宏宇交换的机会。还有神秘人物韩彬,韩彬在第11集的时候,就试探过关宏峰关于213案件的信息。现在可以大胆猜测,韩彬当时不单看出了关宏峰和关宏宇的区别,很有可能一开始,他也猜到了关宏宇是被关宏峰陷害的。最后一集准备杀人的他不眨眼,他到底是什么身份?这些等到下一季吧……

片头处理成黑白格调,世界颠倒,正如这剧的氛围,黑白颠倒的世界,白天不懂夜的黑。哥哥总是白色的T恤,爱戴围巾;弟弟总是黑色的T恤,爱喝酒,在这些细节的处理上,看出良心。

豆瓣9.1分神剧《白夜追凶》你看了吗?还有一部剧和它一样炸裂!

豆瓣9.1分神剧《白夜追凶》你看了吗?还有一部剧和它一样炸裂!

豆瓣9.1分神剧《白夜追凶》你看了吗?还有一部剧和它一样炸裂!

人在做无证无奈,天在看有罪难逃

《无证之罪》

豆瓣9.1分神剧《白夜追凶》你看了吗?还有一部剧和它一样炸裂!

12集的《无证之罪》更倾向美剧一季的集数,如何在较短的时间里讲好故事,这真的很考验编剧了,每一集的剧情节奏相当紧凑,每一分钟的信息量都很冲击,从严良怀疑骆闻,到郭雨黑化,再到李丰田浮出水面,这三个转折十分紧凑。

编剧在塑造自己的角色时,当一个角色死了,他的心应该也是痛的,这部戏的每个人物都很有弧光,没有绝度的好人和坏人,李丰田杀人的背后是失去亲人的复仇,骆闻表面冰冷的背后是为家人的坚守。没有人是对的,也没有人是错的。在坚硬的暴烈下,只存在对自己愈加困顿的疑惑。

片尾的音乐《无》总是恰到好处的出现:“这与我,千差万别也许错落着,像你眼中苍白的漩涡,是被生活狠狠地嘲笑过,你与我,在冰冷夜里确实遇见过……”每个字都仿佛在怒喊般,为那些看得到的凶手却抓不到的证据而焦心、为人物背后的人性更多可能性的变化而扎心。这部韩三平监制的还有第二季吗?李丰田真的死了吗?严良能顺利归队吗啊?

还有,看完后留下的阴影是冬天不敢堆雪人了。

豆瓣9.1分神剧《白夜追凶》你看了吗?还有一部剧和它一样炸裂!

同时期出的这两部,总是免不了对比,何必要分个谁高谁低呢,不是一种风格,各有自己的看点。

这样说吧,《白夜追凶》在网校君看来就是一直抖包袱,不断给你美剧的套路,吊着你的好奇心,不是一下子告诉你包袱里面有什么,而是慢慢地一步步引着你,让看到包袱里有什么,增加悬疑性。《无证之罪》在一开始就告诉你包袱里有什么,然后也告诉你这个包袱的真正主人是谁,就是一直在包袱与它的主人之间设置障碍,取得包袱之路不是那么容易的,历经亲人的失去、病痛的折磨、职位的变换等等。如《艾利之书》艾利独自踏上了危难重重的征程,向着心中所想的最后的文明庇护所前进,这不正如严良失去东子后,一个人开始寻找雪人;骆闻为了找到失去的亲人,一个人带着病痛凭着陌生的指纹多次作案来吸引警察对雪人的注意力;Toyota李为了报复骆闻当年的翻案,失去亲人的他为了报复杀害了骆闻的亲人。他们三个人堪称这部戏的铁三角,只想为他们的演技打电话!

两部网剧在角色的选择上没有启用所谓的“流量明星”,反而是用多年演技沉淀经验的潘粤明和秦昊,潘在离婚风波之后,演技终于在线确定成为其标签之一了。秦昊参演的作品不多,但个个是精品,上次秦昊出现在大众眼里是《长江图》,沈阳爷们演起严良这个痞帅痞帅的形象毫不含糊。

潘粤明一个人饰演两个角色,除了周巡分不清哥哥弟弟,全剧的人都分清了,所以这个演技还是绝了绝了。

豆瓣9.1分神剧《白夜追凶》你看了吗?还有一部剧和它一样炸裂!

特别是最后一个镜头,在监狱里的潘粤明一黑一白,一笑一视,把兄弟二人演绎到一张脸上,加上这个点光打的,啧啧,良心剧存在于细节中啊。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