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由宁海强、翌翔执导,杜淳、贾青、徐洪浩等主演的军旅剧《维和步兵营》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火热播出,周末三天平均收视第一,10月17日csm52城市收视率1.164%,全国第一。导演宁海强首次将维和题材搬上荧幕,让国人了解到维和士兵的真实状态,刷新人民自豪指数的同时更加珍惜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维和步兵营》收视连连夺冠,堪称电视版《战狼2》剧情步步惊心

为了世界和平,中国维和战士不远万里来到世界各地战乱纷呈的国度,在血与火的维和前线抛洒汗水和热血,用青春谱写出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风采,“受累不怕累、吃苦不言苦、遇险不惧险”。他们为华侨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为世界人民撑起一片和平的蓝天。

剧情紧凑高潮迭起

枪林弹雨之外亦有细密心智搏杀

《维和步兵营》通过各种连续惊心动魄的战斗促成强有力的剧情张力,体现了在世界动荡的局势中组建一支专属维和部队的必要性。电视剧自开播以来,撤侨事件中呈现的大量重型军事设备与先进武器的展示给不少军事迷带来了极佳的视觉体验。孤胆英雄林浩楠(杜淳饰)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与恐怖分子战斗中,他身上体现的勇气、智慧以及单兵作战能力瞬间将剧情推向高潮。

《维和步兵营》收视连连夺冠,堪称电视版《战狼2》剧情步步惊心

不仅如此,在军演中“红、蓝”双方对抗过程也让观众呼吸不畅,枪林弹雨之下还要挑战各种恶劣环境,不少观众看战士们在泥水里摸爬滚打纷纷表示:“为了和平,士兵们付出了太多,感恩”“这才是真正的战场,大片的感觉,震撼”。

《维和步兵营》收视连连夺冠,堪称电视版《战狼2》剧情步步惊心

战场上的正面交锋体现了维和战士强大的个人作战与协调能力。除此之外,如何在多名恐怖分子之下解救人质,如何将人质安全送回,这些都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林浩楠冷静分析敌人心理,用擒贼先擒王成功解救出人质。然而,恐怖分子切断水源则将众人再次陷入被动。面对恐怖分子的疯狂,林浩楠合理利用地形,用生命与智慧为侨民撤离争取时间,重创恐怖分子全身而退。

《维和步兵营》收视连连夺冠,堪称电视版《战狼2》剧情步步惊心

而在军演中,林浩楠更彰显了强大的军事能力,“兵不厌诈”被他用的活灵活现,抓住细节给予敌人致命一击,言语刺激激发斗志、故意露出破绽等行为让海蓝(贾青饰)后悔不已,即便是军演,这种烧脑程度丝毫不亚于一场碟战戏。

展现维和战士群像

燃爆热血之外亦有细腻情感表露

《维和步兵营》无论是战斗还是训练,都体现了战士强大的战斗力与铁血意志,蓝盔之下的青春脸庞由稚嫩变得刚毅,自我在渺小,信念在升华,左臂上的五星红旗、右臂上的联合国国徽,代表的是中国,维护的是世界和平。这些战士中,全能战神林浩楠是灵魂人物,对战局有着洞若观火的大局观,对敌时各种奇兵绝谋神鬼莫测,对兄弟“狠”对自己更“狠”;新晋奶爸岳东明是战场上的铁血战士,却也在谈起女儿时幸福满面;与林浩楠相对比的老班长是老一代步兵的代表,在与林浩楠的作战中不断成长接受,改变传统士兵观念;刺头新兵戈睿,经过林浩楠地狱磨练后逐渐成长为维和战士的中坚力量。

军人之间,最厚重的情感莫过去战场上的互相信任,而这些情感的建立则体现在平时的训练与生活中。林浩楠发动的地狱式训练,对战士的身体“摧残”到极致,即便是有腿伤的老班长刚刚入睡,他也无情的按下了警报键,其实自己内心却如刀绞。林浩楠与老班长的简短对话中,两人将情感压抑,老班长表示能承受荣誉也能坦诚错误,这种男人之间的对话,洒脱中有一股豪情,令人肃然起敬。

《维和步兵营》收视连连夺冠,堪称电视版《战狼2》剧情步步惊心

兄弟之间,一个眼神、一种语气便能释怀所有一切。林浩楠相信,通过这种“地狱式”训练,才能保证战士们在执行任务时保卫侨民,捍卫和平,保全自己。在训练过程中,兄弟们之间形成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凝聚力,这种力量也正是维和部队的作战宗旨,绝不将任何一个受难侨民留在异国他乡。

蓝盔战士勇敢前行

主旋律彰显中国力量

林浩楠面对红一连承载的荣耀无怨无悔“中国维和部队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个民族最伟大的优点——善良和智慧。如果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都像中华民族一样友善,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一位联合国官员曾这样评价。近年来,国际维和、赴外联演、抢险救灾等任务越来越多,这支红一连,又将迈上国际舞台开启新长征,他们踏过的足迹将是和平的象征,而这种足迹将会一直延伸下去,为红一连的军旗上增添一份份荣耀。

《维和步兵营》收视连连夺冠,堪称电视版《战狼2》剧情步步惊心《维和步兵营》收视连连夺冠,堪称电视版《战狼2》剧情步步惊心

作为中国首部表现维和题材的军旅电视剧,《维和步兵营》开设了先河,展现出了中国维和战士们的工作生活状态,中国维和作战部队的发展轨迹。导演翌翔表示:“中国现在越来越强大,我们维和部队代表国家走出去,是我们国家在实践承诺,体现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我想让中国人知道,在国外的土地上,有这样一批人在为国争光,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去树立我们国家正直、强大的正面形象”。《维和步兵营》的播出将再次向世人传递一个信号,这个社会是美好的,中国是强大的!而维和战士们也在用自己的歌声默默诉说着这一切:为了世界的和平安宁,他们把苦涩嚼得甘甜。

本文来源:【娱乐也江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