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大家都在热议《白夜追凶》的幕后黑手是谁?似乎一般的剧通常都是以揭露真凶为终极目的;然而,这部神剧会这么low吗?绝对不会!幕后黑手往往只是一个符号,谁都可以,但是事件的起因和发展才是整部作品的核心。所以,让我们来猜一猜幕后黑手为什么要陷害关宏峰!

《白夜追凶》幕后大boss陷害关宏锋的真实意图,或是太喜欢他了?

剧集演到这里,看起来好像是为了除掉吴征,顺带嫁祸大关(已经发生的),原因仅仅是“为霞姐报仇”(大家猜的),虽然这样说得过去,然而这样的格局实在太low。大关主要破案,并不会大幅度触及军火集团、恐怖组织等利益,这些事不归刑警管,所以威胁并不是很大;幕后黑手可以渗透警队较高级别,还吸收军、警,可见势力很大,也应该是一个严密的组织,他们嫁祸一个刑警队长,其中利弊如何,收益是否值当他们一定会审慎考虑。如果只是给霞姐报仇,有一千种方法,嫁祸这种事处心积虑,却又不是一击即中(总有审判,有流程,甚至有可能翻案),他们图什么?

《白夜追凶》幕后大boss陷害关宏锋的真实意图,或是太喜欢他了?

安腾拿枪指着小关,本来就要杀他了,还特意留着干什么(王志革夜闯警局之后,小关遭遇安腾)?报仇的话当然是越彻底越好,结仇的人难道还会有善心?这一点最让我起疑;霞姐跟谁有没一腿我不知道,黑社会里这样的棋子要多少有多少,什么时候见过黑帮讲情,不讲金?为了一个老相好(还又老又丑),要去陷害刑警队长,当真觉得人进去了,就没有势力在吗?还有人说,武玲玲可能是幕后大boss的私生女,所以要为她报仇,好吧,可以,比霞姐靠谱点,但是嫁祸依然不是最好的方法。嫁祸最大的收益,就是让目标人物暂时动弹不得,真的靠嫁祸nong死,并非百发百中。

《白夜追凶》幕后大boss陷害关宏锋的真实意图,或是太喜欢他了?

综上所述,个人认为很有可能的,至少是其中一个原因,幕后集团(我更愿意这样称呼,幕后未必就是一个特定的boss,或者说他/她/它不重要)想要吸收大关为自己所用,然而大关这样高冷有原则的男神没有道理突然改变信仰,所以只能逼他上绝路,但是不能nong死,再施以援手,也因此,他们不会杀小关,那是在招揽人才啊。

大家一定要注意,《白夜追凶》编剧高明的地方,就是有些事情我们猜出来了,但是真相并没有揭晓,那就为真相的揭晓留下了无限的可能。这一季没有结局,也许编剧就是在等大家讨论,避开所有我们想得到的解释,才好拿出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那么让我们打开脑洞尽情的想象可能的原因,让编剧无路可走吧!

《白夜追凶》幕后大boss陷害关宏锋的真实意图,或是太喜欢他了?

或者是大boss搞这么多事,纯粹是因为大关侦破能力太强了,早晚会侦破大boss的涉黑,大boss感觉到来自大关的威胁,所以才先下手为强的。但是,如果莫名其妙毒杀或枪杀一名警队精英,必然会引起警队的警觉和反扑。所以,抹黑大关,借法律为刀,来个借刀杀人就一箭双雕了(既除掉大关这个威胁,同时把涉黑的恶名转嫁给大关)。

《白夜追凶》幕后大boss陷害关宏锋的真实意图,或是太喜欢他了?

《白夜追凶》中大关和韩彬回忆伍玲玲死的时候就说过,犯罪集团好像知道他们要来,再加上后来大关的枪被人拿走,凭大关这么敏锐的头脑不可能不进行调查,大关一定掌握了一些重要的信息,可能威胁黑警的信息,只是这一部分的内容还没向观众展示。213案发生后,他也应该马上就意识到犯罪分子的目的,嫁祸给小关也迫于无奈,如果他把所有的证据抹掉,有可能把破案的线索也清除了,在保证犯罪现场完整的前提下,只能苦了大关最信任的弟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