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更有好心的网络安全从业者给雷锋网发来了如下截图,提醒观众看剧时千万不要被误导,切勿尝试危险动作,触犯相关法律法规。

白夜追凶的黑客水平怎么样?终于有部国产剧没有把黑客当神了(4)

2.破解交通摄像头有胖子说的那么复杂吗?

剧中黑客胖子提到了两种加密:64 位加密和 128 位加密。

事实证明,编剧是在虚张声势。A 对雷锋网说:“有点瞎扯,128 位的密码靠暴力破解基本不可能,这样说吧,现在基本的主流算法就是 64、128、256 位,经常听到的一些破解主要利用侧信道攻击或者利用算法的漏洞什么的,单纯穷举,仅存在于理论。不过该剧中提到的破掉身份验证系统,这倒是有可能,得看身份系统的具体情况。比如,利用系统中漏洞绕过校验、重置密码等,现在的很多摄像头就存在这样的漏洞。”

B 也认为,现在很多摄像头和路由器根本不需要破解加密算法这么高难度方式,剧中提到的身份认证体系加密多数是为了防止被中间人嗅探。在真实的案例中,针对这类产品,基本还是靠找漏洞。3.剧中提到,胖子花了一天时间破解了交通监控,到底水平怎么样?

B:还是挺牛 X 的。4.还有哪些 bug ?

黑客 B 弱弱表示,在安全领域,base 64 这种方式严格意义上不算加密,叫编码。

眼尖的黑客 A 则发现胖子电脑上有用 PE 系统,PE系统可以理解为小型的操作系统,可以放在光盘或者U盘里,一般用于重装系统。

白夜追凶的黑客水平怎么样?终于有部国产剧没有把黑客当神了(4)

A 表示,其实 PE 不太好用。可能会用到PE系统的情况是——不在自己的常用环境,需要移动破解某台电脑,那么插入个 U 盘登录 PE 系统什么的进行破解比较合理,不太理解为什么黑客在自己家中还要用这个。

“为什么能看出是 PE 系统?因为 PE 系统主要用途是充值系统,会默认带一些修复电脑、重装系统用的工具。如果是黑客自己定制的移动黑客系统,一般就是黑客工具,而不是这些修复系统、重装系统用的工具。”A 说。

此外,A 提出,这些监控画面是一模一样的,可能是摄制组找了一个摄像头画面,同时在多个屏幕展示,搞得像监控系统一样……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一个屏幕一个画面,或者一个屏幕多个画面。

白夜追凶的黑客水平怎么样?终于有部国产剧没有把黑客当神了(4)

所以,编剧大大和剧组服化道要继续努力哦~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