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近些年网络越发发达,从前不起眼的网剧也越做越好。比如说张一山主演的《余罪》,还有一部《花间提壶方大厨》。今年最新出的《白夜追凶》则可以说是评分口碑都非常高的一部网剧了。

《白夜追凶》潘粤明一人分饰两角,却硬生生演出了CP感

《白夜追凶》听名字就是悬疑类电视剧。近些年悬疑犯罪类型渐渐开始流行,《心理罪》翻拍到了也没有几部能看的,《无证之罪》倒是可以跟《白夜追凶》一比。而《白夜追凶》豆瓣评分高达9.1,这实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白夜追凶》潘粤明一人分饰两角,却硬生生演出了CP感

《白夜追凶》和线现下流行剧最大的不同在于,剧本是原创的。这个时代是IP时代,动不动就大制作大IP值得期待,上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样的顶级IP,下到刚才说过的《花间提壶方大厨》、《太子妃升职记》,在剧本这方面很多专业编剧可以说是很清闲了,买断小说自己改编实在很方便。这一点特别吸引我,话说已经好久没有看过原创剧本的电视剧了。

《白夜追凶》中,因一灭门惨案逍遥浪荡不靠谱的关宏宇成为了通缉要犯,双胞胎哥哥关宏峰,也是刑侦支队队长始终坚信弟弟没有这个嫌疑,所以势必要查出真相。但奈何血缘关系摆在那里,警队绝对禁止关宏峰参与这一案件的调查。因此关宏峰选择离职,代支队长的破案压力大,他选择关宏峰以“编外顾问”继续参与调查,一边忙着瞒过警队,一边利用关宏峰找出关宏宇。

《白夜追凶》潘粤明一人分饰两角,却硬生生演出了CP感

剧中关宏峰患有夜间恐惧症从不出门,所以白天与黑夜两个时间段,是由两个不同的人在破案。性格相差过大的两人在破案过程中不停露出马脚,却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侦获了各种大案。

演员方面,我不得不说,潘粤明演的实在是太好了!好到那种程度?

潘粤明的演技好到,我总会下意识的想,潘叔演的是哥哥还是弟弟来着?

总这样,后背吓出了一身的冷汗。

所以,潘粤明还有了一个新的名字——潘粤暗。

《白夜追凶》潘粤明一人分饰两角,却硬生生演出了CP感

一人分饰两角在影视作品中并不少见,令我影响深刻的是电影《你好,疯子》中万茜一人分饰多角,简直要得精神分裂症了。那么潘粤明饰演的关宏峰和关宏宇,一个性格极为活泼风流浪荡,一个严肃缜密沉稳严谨,面对着两个性格相差极大的人物,气质形象、台词动作,潘粤明硬生生演出了CP感。

没错,就是CP感,明明是一个人演的,但看起来是两个人,实际上是一个人……(小编陷入无限循环)这样的环境因素下,为什么还能活生生的演出了CP感。这一切还得归功于潘叔的演技。

《白夜追凶》潘粤明一人分饰两角,却硬生生演出了CP感

1974年出生的潘粤明代表作不少,《白蛇传》、《京华烟云》、《孔雀东南飞》。早年和董洁的一出闹剧让他的形象大打折扣,这事儿说起来还是董洁的错。现在的潘粤明,凭借《白夜追凶》成功翻红,机场接机的粉丝都有很多。

看这部剧最让我纠结的莫过于CP,女演员都很讨喜没一个讨厌的,所以很纠结这回事,不过看到双关这么有CP感,很多网友都站了双关CP,B站还有他们两个的剪辑。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