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说到天下奇毒,很难不让人联想到《瑯琊榜》里梅长苏的火寒毒,号称天下奇毒之首。然而火寒毒虽然奇特而且磨人,却并不能很快致人于死地,所以不算最毒的毒物。今天小编就来八一八最近热播的影视剧里常见的毒物。

《那年花开》里胡小姐死之前承认自己在甑糕里加了红信石,所以害死了他的吴聘哥哥。红信石是什么鬼?一言以蔽之,就是生产砒霜原料了。不过砒霜也分红色的和白色的,由红信石生产加工出来的叫做 “红砒”。红信石长得像红色的石英石,但是质地很软,可以像土冰糖块一样磨成粉末。它还有一个名字,就是大名鼎鼎的“鹤顶红”。武侠片里动不动就是中了“天下第一奇毒鹤顶红“,可不是“仙鹤头顶上的红”,而是红砒霜。

害死吴聘的红信石是什么鬼?揭秘影视剧中常见毒物

《战狼2》中,黑人小女孩在把吴京自制的箭头插进非洲一种特制的仙人掌里面,就成了毒箭。这种”仙人掌“其实是大戟科的毒多肉,在它乳白色汁水里含有剧毒。据说把此多肉植物割开收集汁液,再用小火慢熬,可将其中的有毒物质升高。箭头上抹一点就能将动物快速毒毙。大戟科的多肉植物有很多品种,有的有剧毒,有的不但没毒,还可以做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害死吴聘的红信石是什么鬼?揭秘影视剧中常见毒物

电视剧《甄缳传》里面堕胎神器真的很多。但是其中有一样是可以置人于死地的,那就是很常见的一种花卉,叫做夹竹桃的。剧中三阿哥的额娘齐妃娘娘,就想用加了夹竹桃花粉的糕点害甄缳流产。夹竹桃浑身都有毒,其中树汁液中的毒素最高。据说10到20片叶斯就会成人造成不良影响,一片叶子就可以让婴孩毙命。

害死吴聘的红信石是什么鬼?揭秘影视剧中常见毒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