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对于潘粤明,你最直观的印象是什么?或是最初的印象是什么?

说实在的,看过潘粤明在《京华烟云》中饰演的曾荪亚,也看过潘粤明饰演的书生《许仙》,但无论哪个形象都没有在我的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白夜追凶》:一个“戏精”中年大叔的成功逆袭

因为他饰演曾荪亚的贵公子形象,怎么都无法和陈坤饰演的金燕西相比;他饰演的书生许仙,也比不上女扮男装的叶童版许仙,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第一次认识潘粤明,不是因为作品,而是因为他与董洁的婚姻纠葛。这两位曾经是公认的娱乐圈金童玉女,最终却闹得满城风雨,婚姻破裂暂且不说,单说他们因为离婚而扯出来的一场又一场戏,揪出来的一个又一个鸡毛蒜皮,足以让之前通过作品所建立的好形象毁于一旦,无论离婚最直接的错误方是谁。

《白夜追凶》:一个“戏精”中年大叔的成功逆袭

离婚之后,潘粤明和董洁都沉寂了多年,尤其是潘粤明,无论是颜值,还是地位,都已经不复从前,从之前的小鲜肉,直接成为了大叔级的人物,那个温文尔雅的谦谦君子形象早已经不复存在。

复新靠作品走向大众的潘粤明,是在《唐人街探案》之中,那个中年变态杀手,无论是从形象,还是演技上都堪称一绝,不得不让人感叹岁月的无情。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虽然颜值已经不可挽回,但是演技通过时间的磨练,却是与日俱增,在当前的艺人之中,能与之媲美的演员应该为数不多。

《白夜追凶》:一个“戏精”中年大叔的成功逆袭

最近更大的惊喜,应该就是《白夜追凶》,这部在豆瓣拥有9.1分超高评份的电视剧,应该算是国产电视剧的一个巅峰之作。

《白夜追凶》:一个“戏精”中年大叔的成功逆袭

而这9.1的超高评分,除了紧凑的剧情,优良的制作之外,基本上所有的观众都感叹于潘粤明的演技,用“戏精”来形容他都不觉过分。

在这部电视剧中,潘粤明一人独挑两角,不,严格来讲,应该是一人独挑四角:宏峰、关宏宇、关宏峰饰演的关宏宇、关宏宇饰演的关宏峰,这样的突破和挑战,应该没有几个演员敢于尝试。

《白夜追凶》:一个“戏精”中年大叔的成功逆袭

但是潘粤明做到了,不仅做到了,而且把这四个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在性格,还是在角色细节上面,都做到了毫毛纰漏的展现,试问如果不是“戏精”,谁又敢轻易尝试?

《白夜追凶》:一个“戏精”中年大叔的成功逆袭

可以说,在《白夜追凶》中,潘粤明不仅实现了形象的突破,角色的突然,甚至完美了实现了个人演技的突破,这也是他以作品来挽回形象,以全新的形象来重新进军影视圈的代表作品之一。

对于一个演员而言,他们最怕的就是被标签化,无论饰演什么角色,都能够或多或少看到之前经典角色的影子,有时候单纯是因为演技的问题,有时候却是因为观众的固有思维。在这一点上,潘粤明可以说是毫无负担,从翩翩公子,到柔弱书生,从变态杀手,到一剧独饰四角,都完全看不出任何破绽。

对于一个明星而言,最怕的就是负面消息的影响,尤其是涉及到婚姻,涉及到个人形象的负面消息,更是毁灭性的打击,像潘粤明这种,经历各种负面打击,经历大浪抨击之后,仍然能够靠作品重新站出来的,更是少之胜少。

谁说粉丝们肤浅?谁说粉丝们全是“外貌协会”?其实他们更屈服于演技,屈服于专业,只是目前能够靠实力,让他们屈服的对象还太少,还不具备代表性。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