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使徒行者2》摩斯密码哪有这麼简单 卓Sir拍榴槤是用使徒密码吗?

三哥用棍仔同榴槤打摩斯密码。

据《KUGOU.TV》报道,在昨晚播出的《使徒行者2》第一集裏面,有一幕是讲苗侨伟 (三哥) 所饰演的卓Sir在曼谷的榴槤档见到洪永城饰演的Wing翔时,就用枝棍仔敲打榴槤给对方信息。自从看过电影《无间道》之后,相信观众一见到这些神秘而又有规律的敲打或拍打声,都会觉得是在用摩斯密码沟通,这种想法亦好正路。而卓Sir拎住个榴槤,简单敲了几下扮拣榴槤,原来就已经讲出了“九指强,改变行程”,之后他又用枝棍仔笃了个榴槤几下,就讲了“目的地,泰庙”。哗,就算不认识摩斯密码,都会知道要打摩斯密码即使打一个单字也不止几下啦,卓Sir打几下就交代到这么多资料,有没有这么厉害吗?岂非还厉害过摩斯密码吗?

《使徒行者2》摩斯密码哪有这麼简单 卓Sir拍榴槤是用使徒密码吗?

笃笃下都打到摩斯密码,三哥果然劲!

到剧集中段又有一幕是何雁诗所饰演的雀雀,拿起枕头拍打了几下就打出了“8031”,别以为4个数目字可以打几下就打到,打个8字都不止啦。不通卓Sir与他的手足们其实不是在用摩斯密码,而是有一套专属他们的使徒密码?虽然看剧从来都不应该那认真,但其实也是否可以不好这么hea?拍多几下拍长些逼真些可以吗?

《使徒行者2》摩斯密码哪有这麼简单 卓Sir拍榴槤是用使徒密码吗?

何雁诗继续示范打摩斯密码简单版。

媒体就访问了3位有关这方面的专家,问问他们的专业意见,3人都异口同声表示摩斯密码不可能打几下就能交代到剧中要交代的信息。

《使徒行者2》摩斯密码哪有这麼简单 卓Sir拍榴槤是用使徒密码吗?

中大信息工程学系助理教授周斯明亦解释摩斯密码会有一定长度。另外,互联网专家赖灼东也表示:“当然是不客气了,一定不会是当年几下那么简单,有点字是可以有简称,但也不可能这么短了。”他又说摩斯密码仍是现今最常用的讯号代码:“用电筒照长光短光打SOS这个一定要识,是求生本能最基本。”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