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白夜追凶》:无间风云再现狂潮,幕后大Boss难道是他?

之前对网台自制戏总感觉不咋的。从一开始的太子妃升职记到后来的美人为馅,再到去年的卧底1、2。网台拍的戏卡司不够、剧情粗坯、女演员顶着一张整容后还未彻底痊愈脸肿、僵硬或者其他弊端的脸就开始来捞钱了。总而言之,四个字评论:粗制滥造。

《白夜追凶》:无间风云再现狂潮,幕后大Boss难道是他?

白夜追凶是网台自制的一部颠覆性的佳作。从连续剧的片名来看,我以为又是在翻拍东野圭吾先生的白夜行。一开始我的却用心不良的看着这部戏是如何抄袭佳作的,谁知道,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原来是我最喜欢的悬疑惊悚烧脑破案神剧。孪生兄弟两个日夜兼程来寻找迫害他们的真凶。而且是从不同案子的切入口来达到一宗特大杀人悬案的并联。每一集虽然还是有一定的瑕疵存在,但是就是没啥尿点和拖拉之处。潘粤明在此剧中的演技让我看到了秘密森林中的曹承佑的影子。饰演哥哥时候的沉着冷静,虽然面无太多的表情,实则内心波涛汹涌,依靠着自己多年做刑警积累下来的对犯罪心理学的深度认知和破案经验屡破奇案要案。饰演弟弟时候的琢磨不透,虽然依然面无表情,但实则是掩饰内心的害怕,害怕被人识破,而不能获得给自己翻案的机会。依靠着江湖上混的滑头功力再加上一些借口尿遁、休息片刻再议、戴耳机哥哥远程控制来蒙混过关。题材很新颖,路子很野蛮,收视很强悍。

《白夜追凶》:无间风云再现狂潮,幕后大Boss难道是他?

15集了,终于要到悬案那一出最精彩的故事了。个人揣测还是无间道的模式。2年前哥哥误杀吴玲玲的那个case肯定和霞姐的那个贩毒集团有关。而司法机关内部肯定有涉黑的高管黑警,他和霞姐还有霞姐的贩毒集团之间肯定存在着某种利益输送关系,还有色情交易。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所以布局想杀了当时的卧底哥哥。吴玲玲个人感觉也是霞姐派在哥哥身边的黑帮卧底,目的是第一手拿到警方的布控系统,方便他们出逃。但是没有想到在那次行动中,吴玲玲给哥哥误中枪伤,我甚至大胆猜测,吴玲玲是不是和我们的哥哥有了儿女私情,所以霞姐在吴玲玲中枪倒地后还开车猛压了她,目的是杀人灭口。至于弟弟,我同意韩彬的说法,其实凶手制造灭门惨案想栽赃嫁祸的对象不是弟弟而是哥哥,不知道是有意还是阴差阳错的变成了满间屋子都是弟弟的指纹和DNA。我甚至猜测是不是哥哥不得已之下嫁祸给弟弟的?因为自己毕竟是刑警大队队长,他相信依靠自己的力量一定可以找到陷害他们的真凶。

《白夜追凶》:无间风云再现狂潮,幕后大Boss难道是他?

安腾这个人以前应该是警察,而且是幕后黑手的直属亲信。他给的假口供还有第15集的表现就能说明问题了。至于刘副刑警队长,他当年为了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不惜抛弃弃女做个陈世美,那么收受利益做黑警也不是没有可能性。要不然他为什么把卷宗一直锁在他办公室的抽屉里呢。不过此人怎么看怎么都像小人,除非真的是扮猪吃老虎,道行太深了。周巡,看似简单,容易相处,上上下下都吃的开,实则我认为他也是有野心的。谁人愿意做千年老二,谁人不愿意出人头地?也许他和吴玲玲之间也有某种暧昧关系,幕后大Boss使的美人计和离间计,所以他心底深处非常恨关队,但是破案方面又要依附着关队,表面那层窗户纸还不能捅破,装装门面吧。但是悬案就凭借他的智商肯定搞不来的。

《白夜追凶》:无间风云再现狂潮,幕后大Boss难道是他?

我认为某后大Boss最有可能是那个其他分局技术顾问韩彬的高官黑警父亲。而这一连串匪夷所思的悬案就是韩彬在背后帮他父亲出谋划策的。因为纵观全局,唯一一个可以和关队智商和情商能够比个高低,不相伯仲的就是韩彬。韩彬是典型的反社会性人格障碍患者,他的思想行为模式很容易的就代入到罪犯的犯罪心理中。所以关队才会对弟弟说,韩彬这个人识破了他们,而且没有拆穿他们,反而制造机会帮助他们。这不是最厉害的隔山观虎斗吗?

至于结局如何?我不得而知,毕竟没有看过原著,我写的故事内容纯属个人观点,不代表大众意见。只希望一点,大结局不要虎头蛇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