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久而久之,似乎观众似乎已经对“大女主戏”已积累了不少偏见,只要看到剧情设定为“大女主戏”,打心底就认定其为一部烂俗剧。

收视率破3独占鳌头,斥资2亿的《那年花开》何以成爆款

因而,《那年花开》的成功不仅上数据上的表现,更为重要的是打破对观众对“大女主戏”的固有印象。

与市场上其他一些“大女主戏”又不一样,该剧最大的优势就是突破了传统的“男欢女爱”。虽说是大女主剧情,但该剧传达的不仅是周莹与吴聘那份凄美爱情,还有感人肺腑的父子情,秦商诚实守信、勇于进取的商道。以及装入了家国存亡、历史更迭、“舌尖上的陕西”等内容,这无疑增加了自身的历史厚重感。

而周莹独具现代精神的反叛与抗争,才是“大女主戏”真正该向观众传达出的东西。也就是观众经常所说的,三观正!从这个角度来讲,《那年花开》或许也为“大女主戏”开启了一个新的高度和模式。

剧本、演员、制作....要想成为爆款,样样都得出彩

收视率破3独占鳌头,斥资2亿的《那年花开》何以成爆款

抛开类型上的突破,该剧从演员,剧本,到服装、场景等细节地方,都可以看出制作组的良苦用心,称得上是一部良心剧。

好剧本决定了电视剧成功的一半,首先剧本扎实,人设讨喜。这在漫天改编自网文大IP的大环境中,《那年花开》作为一个原创剧本并花了4年的时间打磨,实属难得。

收视率破3独占鳌头,斥资2亿的《那年花开》何以成爆款

人设方面,从主角到配角,甚至到一个小丫鬟,性格都丰富饱满:女主角周莹性子里的野性和霸蛮,在孙俪以往出演过的角色身上从未看到;何润东饰演的史上最早领盒饭的男二号吴聘,性格温润如玉,对爱情坚贞不渝,可谓圈粉无数;陈晓的败家子形象让所有人耳目一新,俞灏明变头号大反派阴险狠毒、刘佩演绎的周老四略显油滑,张晨光饰演的吴蔚文严肃认真......

剧情方面,就目前来看,节奏张弛有度,每集的内容量充足,毫不拖泥带水,几乎没有无效情节。不过该剧长达75集,之后的剧情会不会有注水成分就不知道了,希望不要烂尾。

收视率破3独占鳌头,斥资2亿的《那年花开》何以成爆款

制作上本剧可以说是花了很多心思。该剧的导演是之前跟孙俪、何润东合作过经典作品《玉观音》老牌导演丁黑,此前执导过《大秦帝国》第二、三部。也许正是由于有这样一位熟悉西北的导演的把控,才能把陕西的风土人情、地道小吃,秦商的风骨风貌,表现得如此真实。

此外,本剧请来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担任服装造型设计,一景一物、一砖一瓦的摆置和复原,都经过反复推敲,泾阳街头、吴家大院这些重要场景都是实景拍摄。

总体而言,《那年花开》能在“大女主戏”中突出重围,靠的还是不走寻常路。但无论是“大女主戏”也好,“大男主戏”也好,好看的剧大致相同,从剧本到演员到制作,必须做到样样都出彩。

作为一名忠实粉,小编最后想说的是,感谢整个剧组奉献了这么一部可以“放心食用”的作品,忙碌一天后守在电脑前等更,心情也随着周莹的命运一同起伏,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