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河神第一季完满收官了,但是却留下很多谜团未解,当然这是为第二季埋下伏笔,现在让我来总结一下这些未解的谜团,有漏的话请大家多多指点。

1.薛媛媛的孩子到底是谁的?

我一开始猜是丁义秋的,但是后来想想不可能,之前剧中说她遇到的是一个富家公子,那就应该是和薛媛媛年龄相当的,不可能是个老头。但是丁义秋为何来抢死婴,是怕别人知道婴儿的身份还是怕魔古道抢夺婴儿,就算婴儿是圣童死了也没有用了吧?这始终我看不懂的。我认为这个人应该是个关键人物,不然为何迟迟没有揭露。

《河神》中那三个带回来的小孩分别是谁?

2.当年带回三个小孩的身份

在第一季最后,揭示当年幸存的三个小孩,第一个是郭得友,另外一个是顾影,那么还有另外一个在哪里?顾影是圣童,她的血可以解魔古道的毒,那么另外一个也有可能是圣童,我的猜想应该另外一个幸存的小孩也在他们几个人之中,不是肖兰兰,就是丁卯。但是谜底还是要等第二季揭开。

《河神》中那三个带回来的小孩分别是谁?

3.丁义秋的死

按照剧中的说法,魔古道有了死灰复燃的迹象,甚至已经渗透到了漕运商会当中。而丁义秋深知魔古道的危害,于是下定决心要除掉魔古道。但是魔古道的邪术疑似升级,当魔古道的教徒快要死的时候,教徒要么死去,要么把肉体献祭给教主,用邪术延续生命。但是献祭过的教徒都是失去了意识,但是依然还是血肉之躯,这些人只能通过吸食鸦片维持生命,于是丁义秋就买通了王掌柜。而根据胡海江的说法,肖兰兰的未婚夫钱子贤本来只是个烟客,但是却要插手烟管的生意,为了不要节外生枝,索性杀了钱子贤。而后王掌柜被发现,此时胡海江也是不得已杀害了王掌柜,并做足功夫让世人知道这是魔古道所为,提高人们的警惕。

但是由于丁会长受伤,且此时魔古道的邪术可以通过伤口进行传染,所以为了警示世人,丁会长不得已做出了自我牺牲,让胡海江用所锁链锁住自己,绑在玄武像上,制造了假象。这一说法我始终有些怀疑,不排除是胡海江为了某些目的说假话。

《河神》中那三个带回来的小孩分别是谁?

4.郭得友的身世

第一季最后揭示顾影是圣童,而郭得友只是当年感染了病毒的小孩而已。那么郭淳竟然明知道顾影是圣童,为何不用顾影的血为郭得友解毒,而是费尽心思地配各种中药方泡澡为他解毒。在郭得友被小神仙迷惑的时候,郭淳说过他天生就应该待在水里,靠水吃饭,靠水活着。这是不是暗示着郭得友就是真正的河神呢?

 

5.郭淳和老神婆

从剧中片段可以看出,郭淳年轻的时候和老神婆是一对的,但是后来为何没有在一起呢?这个我始终想不通,也没见其他恋人插足,而且他们感情应该也是挺好的。难道是为了领养顾影和郭淳?在那个年代,相恋而且没有其他阻碍的两个人最终却没有在一起,我觉得有点想不通。

《河神》中那三个带回来的小孩分别是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