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一部国产连续剧的成交价格,再次刷爆了我们的眼球,卖出价格是11.84亿,折合到每一集的价格将近2000万!

如此赚钱!

是不是光听一听,都要跟着流口水了?

这部国产剧卖了11.8亿,1集近2000万,这是要疯么?

近年来,国产“天价剧”的记录一再被不断刷新,其中以网络视频平台的交易价格尤甚!

由范冰冰、高云翔、张国立等领衔主演的80集连续剧《赢天下》,网播权被卖了4.8个亿,相当于一集卖了600万;

这部国产剧卖了11.8亿,1集近2000万,这是要疯么?

而由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的90集连续剧《如懿传》,网播权更被卖出了8.1个亿,相当于一集卖了900万。

这部国产剧卖了11.8亿,1集近2000万,这是要疯么?

不过,如今看来,这两部已经都成为历史了!因为最近有媒体曝出消息,慈文传媒旗下一部60集的现代都市剧,网络播放权被卖出了8个亿,电视台播放权被卖出了3.84个亿,二者合计11.84亿,相当于一集被卖出了1973万!

什么剧一集就值近2000万的价格?

早在2016年11月,慈文传媒就曾发布消息称,旗下一部现代都市爱情剧的电视首播权,将以3.84亿元的价格卖给湖南卫视。

而最近又有消息曝出,慈文传媒旗下公司与聚力传媒签署了独家的采购协议,计划将其联合投资制作的一部现代都市爱情剧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以8亿元或7.6亿元的价格授予聚力传媒。

之所以这份授权的价格会有两个,是因为慈文与聚力签订的这份协议中另有一个约定。如果最终该剧在湖南卫视完整首播,授权的金额就是8亿;但若是在浙江卫视或东方卫视播出,那么金额就只能是7.6亿了。而根据上面2016年11月份慈文放出的消息,8亿授权费基本已经是妥妥的了。

那究竟是一部什么样的剧,居然一集就值2000万呢?

据外界媒体猜测,有很大的可能就是改编自乐小米的同名小说,由钟汉良、马天宇、孙怡领衔主演的现代都市爱情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

这部国产剧卖了11.8亿,1集近2000万,这是要疯么?

网络平台VS电视台

近几年,慈文做连续剧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2015年播放的一部《花千骨》,卖给湖南卫视和爱奇艺,分别卖了9300万和7500万,总计收入1.68亿,每集收入大概是336万。

仅仅过去了才两年,连续剧就从每集300多万的价格就飞涨到了近2000万,6倍多,将近7倍的飞跃式增长……不得不说——这个圈真的疯了!

然而,值得我们仔细关注的是其中“电视台与网络平台的价格占比”。从原来的1.24:1逆转成了1:2.1,电视台与网络平台的主力身份被“瞬间对调”了。

这或许就是近年来,连续剧市场发展的一个趋势——电视台正在逐渐被网络平台所蚕食!

就比方说今年,由优酷独播的《军师联盟》,原计划是要比安徽卫视和江苏卫视提早7天上线,但因为两大卫视的阻挠,最终只能提早半天上线。

如果说《军师联盟》还算是网络平台与电视台的妥协,那么到了周冬雨和张一山主演的《春风十里不如你》就完全不同了。据说因为电视台不同意优酷“先网播,后台播”的条件,结果导致该剧直接将电视台给踢出了局!

如此的做法,在当今看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网络视频平台正在逐步利用其强大的资金优势,与传统的电视台进行着市场的猛烈争夺。而这种争夺最大的一个表现形式就是——价格战!

这部国产剧卖了11.8亿,1集近2000万,这是要疯么?

而正是这样的价格战,在不断的推高着那些连续剧的“成交价格”,以至于“天价剧王”被不断刷新!

但那些被恶性竞争硬推出来的“天价剧王”,究竟又有几部能名副其实呢?观众心中自有一杆秤……

这部国产剧卖了11.8亿,1集近2000万,这是要疯么?

同样是慈文的作品,一部《楚乔传》400亿的播放量,刷新了网络剧播放量的历史!好吧,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历史真的是被“刷”新的……

这部国产剧卖了11.8亿,1集近2000万,这是要疯么?

没办法,这就是国产连续剧市场的现状——注水严重!

与“天价剧王”相伴生的,是演员们的“天价片酬”。在这里要顺带提一句,据内幕消息称,许多明星在做片酬合同时,都会做两份,一份是真的,而另一份则是故意要泄露给外界媒体的。而我们通过媒体看到的,很多其实只是一份假象,其目的无非是为了制造新闻,炒演员、炒作剧集,顺带着再抬高一下电视剧的售价……

一切都只是套路而已,不必太认真!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