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楚乔传》从最初被称为“暑期最期待的良心剧”一步步经历了抠图、对口型、替身、穿帮、特效差等风波,由于主演赵丽颖、林更新、窦骁的演技和颜值全程在线,也使得这部剧创造了历史,400亿!但是,包含期待的大结局被电视台剪了N集不说,一堆堆的谜团到最后也没解开,这免不了让大家吐槽。究竟删减的部分里面有没有解密的东西呢?

《楚乔传》删减部分或以番外形式播出,拒绝烂尾为第二部铺路

《楚乔传》在拍摄的过程中,有三本剧本,赵丽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当时也是抱着一个不确定的心态去的,于是由于时间冲突、档期安排以及成本问题导致整部剧草草结尾只拍了一本半的剧本,直接导致最后楚乔传的口碑下降烂尾。但是尽管剧本只拍了一半,整部剧的主要人物的路线设计还是很丰满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如果不是后期剪辑的问题太过严重的话也不会造成这种虎头蛇尾的感觉。

 

整部剧可以把九幽台看作一个分界线,九幽台之前剧情进展速度刚刚好,人设也不冗杂,也是《楚乔传》口碑暴涨的时期。但是随着口碑暴涨利益驱动,电视台剪辑开始大刀阔斧的动剧了,于是大家就看到一个50多集的电视剧被剪成了快70集。

 

剪辑过手的《楚乔传》成为什么样子?

第一,一集播放时间由40分钟抛去重复的部分和片头片尾直接缩短到20分钟。

第二,大量配角莫名的出现又消失,并且关键配角在出现后并没有什么作用,作为剧中所说的“十二人杰”最后到底是哪12人也没说清楚。

被删除的戏份有主角宇文钥的戏份,宇文钥生生从主角被删成配角!

楚乔的戏份也被删除不少,关于寒山盟和风云令的情节被删除8集之多!

《楚乔传》删减部分或以番外形式播出,拒绝烂尾为第二部铺路

左宝仓也从一个重要人物变成了一个几十集看不到登场,一登场就领盒饭的角色,原以为他身上还有很多秘密。

大梁宫廷内斗中,萧策的戏份也被大量删除,整部剧男二号燕洵成功吸引大部分时间,上位男一号。

还有小七小八,九幽台之前那可是饱满有激情,九幽台之后,冷不丁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楚乔传》删减部分或以番外形式播出,拒绝烂尾为第二部铺路

还有就是东方忌,从东方忌登场就带着神秘色彩,幕后黑手的人设到最后也没有个确定的下场,这些人出来的意义是什么呢?

大梁密府及公主萧玉不仅被删除戏份,还被篡改了剧情,本来是燕洵的笔友,结果却被宇文钥夺去,难怪燕洵要在冰湖将宇文钥置之死地,这可是夺妻之恨呀!

《楚乔传》删减部分或以番外形式播出,拒绝烂尾为第二部铺路

第三,《楚乔传》冰湖那场戏其实后面的删减剧情完全可以给观众一直圆满结局的交代,可能是为了第二部造势,直接将冰湖后近10分钟的剧情删除。小说和剧本中,宇文玥成为青海王与楚乔共建盛世的剧情也没了,两人本来是大团圆的结局,但是考虑到挖坑等人跳的因素还是直接去掉了!

《楚乔传》删减部分或以番外形式播出,拒绝烂尾为第二部铺路

《楚乔传》被删除的剧情完全可以做成一个番外篇进行填坑,小编这么说不是胡乱猜想和造谣。第一,拍摄楚乔传花费了大量的财力和精力,好的剧情当然要给观众看,只是形式可能不是以往简简单单的剧集。第二,如果不以番外篇形式播出的话,可以将删减部分加入到第二部中为观众解密,这样也很好的为第二部顺利吸粉铺路。这么看来,删除相应的重要剧情还是有道理可言的,毕竟如果出番外篇那将会是一笔不错的收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