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电视剧正在热播中,该剧改编自天下霸唱的小说《鬼吹灯》系列第二部第一卷,由阮经天、徐璐、郝好、刘潮、李玉洁等领衔主演,自从播出以来就引起网友们的喜爱,剧中胡八一他们无意间进入了坟阎王殿百眼窟,这让大家好奇,百眼窟是真实存在的吗?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阎王殿百眼窟原型介绍。

剧中,传说百眼窟这里有黑龙出没,吞吃人畜。其实现实生活确实也有百眼窟,就是鄂尔多斯高原上的“百眼窟”。该山洞西长约400米,南北宽约200米,山高出周围地表面约40余米。山虽小,但岩壁陡峭。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阎王殿百眼窟原型介绍 百眼窟是真实存在的吗

百眼窟的出处应该是昆仑山的“地狱之门”这个地方。昆仑死亡谷,又称那棱格勒峡谷,号称昆仑山的“地狱之门”。位于青藏高原昆仑山区,东起青海布伦台,北起布伦台,西至沙山,全长105公里,宽约33公里,面积约3500平方公里,海拔3200-4000米。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阎王殿百眼窟原型介绍 百眼窟是真实存在的吗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在牧人眼中,草肥水足的地方是他们放牧的天堂。但是在昆仑山生活的牧羊人却宁愿因没有肥草吃使牛羊饿死在戈壁滩上,也不敢进入昆仑山那个牧草繁茂的古老而沉寂的深谷。谷里四处布满了狼的皮毛、熊的骨骸、猎人的钢枪及荒丘孤坟,向世人渲染着一种阴森吓人的死亡气息。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阎王殿百眼窟原型介绍 百眼窟是真实存在的吗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关于死亡谷传说的介绍:

1983年有一群青海省阿拉尔牧场的马因贪吃谷中的肥草而误入死亡谷。一位牧民冒险进入谷地寻马。几天过去后,人没有出现,而马群却出现了。后来他的尸体在一座小山上被发现。衣服破碎,光着双脚,怒目圆睁,嘴巴张大,猎枪还握在手中,一副死不瞑目的样子。让人不解的是,他的身上没有发现任何的伤痕或被袭击的痕迹。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阎王殿百眼窟原型介绍 百眼窟是真实存在的吗

这起惨祸发生不久后,在附近工作的地质队也遭到了死亡谷的袭击。那是1983年7月,外面正是酷热难当的时候,死亡谷附近却突然下起了暴风雪。一声雷吼伴随着暴风雪突如其来,炊事员当场晕倒过去。根据炊事员回忆,他当时一听到雷响,顿时感到全身麻木,两眼发黑,接着就丧失了意识。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阎王殿百眼窟原型介绍 百眼窟是真实存在的吗

第二天队员们出外工作时,惊诧地发现原来的黄土已变成黑土,如同灰烬,动植物已全部被“击毙”。地质队迅速组织起来考察谷地。考察后发现该地区的磁异常极为明显,而且分布范围很广,越深入谷地,磁异常值越高。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阎王殿百眼窟原型介绍 百眼窟是真实存在的吗

在电磁效应作用下,云层中的电荷和谷地的磁场作用,导致电荷放电,使这里成为多雷区,而雷往往以奔跑的动物作为袭击的对象。这种推测是对连续发生的几个事件的最好解释。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阎王殿百眼窟原型介绍 百眼窟是真实存在的吗

科考队的调查进行了整整一个夏天,结果查明了下列事实:

首先,这种现象仅出现在那棱格勒河中游的谷地,好像雷云被峡谷吸进去集中起来似的。据测定,在这一带靠近山顶的地方有1000—3000高斯的强磁性。其次,河流中游的地层是由三叠纪的火山活动形成的,其主要成分是强磁性的玄武岩,且中游的广大地区都有这样的玄武岩。为此,科考队将其原因归结于强地磁的反应,这个磁力招致局部打雷。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阎王殿百眼窟原型介绍 百眼窟是真实存在的吗

再者,那棱格勒河的中游,夏季的湿气流容易被昆仑山阻挡,集中在中游的谷地,由于上空带电的对流云或雷云的影响,这个地区地表的大气电场增强,经常引起与圣埃尔摩火同样的尖端放电现象。反复打雷使得这一带缺少高大的树木。但是这里牧草茂盛,所以牛马喜欢前来觅食,而一旦引起放电现象,牛马和人自然成了雷击的目标。

至于尸体消失,或许与这一带覆盖着的冻土有关。厚达几米的冻土层可以说已变成了巨大的固体蓄水库。一到夏天气温上升,则变成沼泽地。沼泽地会立即把尸体淹没,隐藏起来。那棱格勒峡谷之谜,可以说是稀少的自然现象。

年轻时代的胡八一比胖子还要狂热,两人嘴上随时都会念叨着毛主席语录,动不动就是“亲爱的同志”、“亲爱的革命战友”、“毛主席曾说过”,这部剧看着一点没有那种感觉,就像是回到现代的农村一样,这两人又哪体现出了红卫兵时代的那种热情澎湃?而且胖子性格是比较莽的,他的父亲曾是军队首长,又从小在军区大院长大,跟胡八一都是属于那种天不怕地不怕、惹事不嫌事大的类型,除了毛主席,胖子是绝对不服任何人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