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权力的游戏》最令人心痛的死亡,不是凯特琳,不是史塔克

美剧《权力的游戏》第七季终于回归。

据华盛顿邮报统计,在前六季的剧情当中,一共有1243个角色(含动物)领了便当。可见剧组是多么的“残忍”。以这样的风格继续进行下去,指不定哪天那些为数不多让人喜爱的角色就要离我们而去了,所以在第七季的屠刀落下之前,不妨让我们缅怀一下那些已经在《权力的游戏》中逝去的主要角色,希望他们的“在天之灵”可以保佑我们热爱的角色走得更远一些。不知道第七季的屠刀将砍在谁的身上。

 

艾德·史塔克

作为狼家的家主,艾德·史塔克是一位彻底贯彻骑士精神的优秀领主,一位养育了足以撼动整个维斯特洛大陆的人才们的优秀父亲。也是一位剑术精赞的勇士,更是一位愿为朋友赴汤蹈火的好兄弟。

但在第一季的结尾,这样一个充满着各种伟大光环的角色,却在新任国王乔弗里的暴虐下,惨遭死刑。也正是在这位伟大父亲死亡的那一刻,让笔者清晰地认识到了这部剧与以往的同类剧集绝不相同。

《权力的游戏》最令人心痛的死亡,不是凯特琳,不是史塔克

艾德的死,让剧迷们认清,这个剧并不简单。

其实艾德的死是一个必然结果,因为他的善良与对家庭的热爱,导致他为了朋友而以军人的头脑参与到政客的斗争之中。也导致他在自己最优势的时候,选择告知瑟曦自己已经发现真相,并善良地劝其逃走。更导致他为了保护家人而放弃荣誉,承认自己的叛国罪。

这场“权力的游戏”,以这位令人尊敬的北境之王的死,拉开帷幕。

蓝礼·拜拉席恩

蓝礼自出现起便以一种轻佻的态度,周游于各种角色之间。他拥有着帅气的外表,出色的社交手段,招人喜欢的性格,以及同性恋的性取向。

这位鹿家最具魅力的幼弟却死于一场“意外”。作为铁王座的坐拥者劳勃·拜拉席恩最小的弟弟,劳勃登上王位之后便把家族封地风息堡留给了他。而将龙石岛给予自己的二弟史坦尼斯·拜拉席恩,这一看似普通的举动却为蓝礼的死亡埋下了祸根。

虽然龙石岛拥有非常重要的军事意义,并且它还是坦格利安时代历代铁王座继承人的封地,于情于理都应该是史坦尼斯的领地,但顽固不明的史坦尼斯并没有觉得自己的大哥这么做是公平的,反而对远比龙石岛富饶的风息堡耿耿于怀。

《权力的游戏》最令人心痛的死亡,不是凯特琳,不是史塔克

电视剧版的蓝礼并不显眼,但细思索起来其实是个很有希望的竞争者。

同时在劳勃死后,自大的蓝礼又称自己才是王位的继承人,导致唯一合法继承人史坦尼斯更加抵触自己的弟弟。

不过蓝礼的死因却是个意外结果,原本不受欢迎(还远不如蓝礼长得好看),兵力不强,社交手段薄弱的史坦尼斯,是完全没有机会战胜在政治游戏中如鱼得水的蓝礼的。但史坦尼斯结识了新晋教派的红袍女祭司梅丽珊卓,她通过巫术制造了鬼影将蓝礼暗杀。

罗柏·史塔克

罗柏·史塔克作为狼家的长子,完美地继承了其父亲艾德·史塔克的性格,坚守荣誉、为人忠诚、秉持正义、骁勇善战、谋略清晰,被剧迷们称为少狼主。

在艾德去世之后,年仅十几岁他的立即支撑起整个家族,并以北境之王的身份向铁王座宣告复仇。仅一战就以极少数的损伤将被誉为第一剑士的詹姆·兰尼斯特从敌营中生擒,足以见证其军事能力的强大。

《权力的游戏》最令人心痛的死亡,不是凯特琳,不是史塔克

罗柏努力地追寻着自己父亲的步伐,与他一同巅峰,与他一同陨落。

但就像他完美继承了艾德的优点一样,年幼的他也拥有着他父亲的缺点。以军人的角度来看罗柏远超同龄人,但以政客的角度来讲,他还非常非常的稚嫩。因此他并不能很好地处理自己与旗下封臣的事宜,甚至还跟一个怯懦的小人毁了婚约,并最终为自己的行径付出了代价。

罗柏在政治上的幼稚直接导致“血色婚礼”事件的发生,他的死亡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他就如同维斯特洛上的一朵宏伟的烟花,绽放的绚丽,但也非常短暂。

 

少狼主的死再一次让剧迷们记住,这是《权力的游戏》,在这里没有主角。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