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近日《我的前半生》这部热剧成功引起了小编的注意,戏里罗子君、唐晶、凌玲三个女人在这场大戏里,你方唱罢我登台,精彩纷呈。

罗子君的蜕变史简直可以做为一个全职家庭主妇变身的标准参照模板,可以看到从前只是买买买的贵妇,在面临丈夫出轨、离婚后,为了儿子崛起并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壮丽并且让人心潮澎湃。

作为一个资深HR,也可以肯定电视剧里对于罗子君事业的写实。一个贵太太,没有任何技能,35岁才进入职场,除了商场的售货员能做的岗位实在没几个。但是不得不承认,剧里的罗子君有着惊人的销售天赋,她可以为了销售业绩,跪着给第三者凌玲试穿鞋子,利用凌玲与前夫的同情,多卖出几双鞋子。展现的销售天赋非常人所能及。

《我的前半生》罗子君凭什么套牢贺函?

首先是懂得利用被销售对象的心理变化换取成交,更难得的是她可以克服自己内心对前夫、第三者的愤恨,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才使得罗子君的职业生涯像开了挂一般。

当罗子君在贺函的推荐下去到了市场调研公司工作,更是展现了罗子君个人在职场的能力。初入职场敢于对已经成为潜规则的浑水摸鱼现象叫板,为了获得真实的调研表,只身到苏州杭州出差。

人们说,罗子君的职场都是因为有了贺函才顺风顺水,其实不然,如果没有罗子君自己的勤奋,贺函又怎么肯一次又一次帮忙。正所谓天助自助者。

我的前半生罗子君凭什么套牢贺涵?

有人说,罗子君的事业是因为在前一段婚姻中保养得当,才得到了贺函的青睐,其实人们应该更多得看到罗子君在离婚之后,被激发出来更多得闪光点,是性格的闪光点,跟容貌无关。在遭遇第三者时,勇敢离婚,自己承担起照顾儿子的责任,即使已经35岁,勇敢走出过去的舒适区域,踏近职场,勇敢面对所有的未知,这样的罗子君才是真正吸引人的地方。

《我的前半生》罗子君凭什么套牢贺函?

罗子君的表现,让我想到多年前马伊琍出演的另一个角色,《奋斗》中的夏琳。夏琳是一个小户门家出身的姑娘,与陆涛一见钟情。那时的夏琳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为了陆涛,放弃了法国留学的机会,选择在国内开始工作,俱乐部炒更、广告公司的业务员、明星经纪人,她做着几份风牛马不相及的工作,但始终努力着。

在陆涛一无所有的时候,留在他身边陪伴着他,当陆涛身价千万的时候,当陆涛与前女友貌似复合的时候,果断分手,出国去完成自己的梦想。罗子君令人赞叹的是她离婚之后的转变,夏琳令人敬佩的是当感情出现问题时放手的果断。

生活中的马伊琍,在文章出轨后,却选择了妥协,说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戏里的都是给人的启示,戏外的生活却让人唏嘘。当然每个人的选择都有它的道理,遵从本心就好。

 

生活中有很多的姑娘,为了所谓的爱情委曲求全,明知道感情出了问题,还在苦苦支撑。有很多妻子,明知道老公有外遇,说是为了孩子、为了家庭,始终不愿意离婚。其实又有几个是真的为了孩子呢,更多得是因为自己不愿意放弃现有婚姻生活的舒适区域,不敢去面对离婚后自己所要面对的生活的未知。

有个喜欢的作家曾经说过,姑娘们是这个世界上最高贵的生物,可是又有多少姑娘们丢掉自己的高贵,宁愿活得卑微到尘埃里。

人首先要有独立的人格,才会有吸引人的魅力,这魅力不因外貌而转变,不因时间而磨灭。就像罗子君,即使是离婚之后也勇敢活出自己的精彩。愿每一个姑娘都能如此勇敢、独立,并因为这勇敢与独立,光芒四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