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北美被称为Quantum(生产时间1981-1988)

巴西早期称为Quantum后期改称Santana(生产时间1984-1991,后来巴西大众公司与福特公司联合开发了我们所不了解的另一种“桑塔纳”。一直生产至2006年)

阿根廷称为Carat(生产时间1987-1991)

墨西哥等拉美国家称作Corsar(生产时间1984-1988)

在日本由大众公司授权日产公司生产,称作Nissan M30(生产时间1984-1990)

在中国由大众公司授权上海汽车组装(1982-1984),实际上直到上海汽车被大众公司收购一年之后(1985年)才建成第一条生产线,由于决策问题我们失去了上海汽车这个品牌,被大众公司的上海大众取而代之。桑塔纳在中国还有一段曲折的故事。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美国卖给中国一套汽车发动机技术,但是在汽车生产线(道奇)的费用上却要价很高。大众公司为了争夺中国市场,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了一辆搭载美国“心”的桑塔纳,且价格较低,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生产时间1982-2012)

欧洲称为Santana(Santana这个名字在欧洲一直使用到1985年,随后改称Passat B2,1988年停产)

虽然新车市场逐渐萎缩,但宽大、实用、适应性强的优点使众多二手车消费者对其青睐有加。该厂坐落在桑塔纳山谷下,该山谷以盛产名贵葡萄而饮誉世界,并且该山谷还经常刮起一股类似“科罗拉多”的旋风,所以当地人就把这种旋风叫做“桑塔纳”。上海·桑塔纳轿车是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于1987年引进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产品。在车前仍使用大众公司的商标;2006年前在车尾使用文字商标“上海·SANTANA”,2006年10月开始,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使用中文“上海大众”和大众标志,桑塔纳已达到欧3排放标准。

春风十里不如你结局是什么 赵英男爸爸坐的车是什么牌子(2)

桑塔纳2000在2004年1月31日已经停产,替代车型超越者(桑塔纳3000)2004年2月1日正式生产。上海大众声称:这次桑塔纳3000型“超越者”的称谓叫做“现代经典车”,即“现代技术、经典车型”,一方面是因为桑塔纳已成为一款经典车型,而“超越者”是延续了桑塔纳的品牌精神,希望它成为热门车型;另一方面,超越者又采用了比较先进的技术,如变频空调等。

90年代末,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又开发了“上海·桑塔纳2000”型轿车,意为向21世纪冲刺,向未来挑战,在中国的东海之滨掀起“新桑塔纳”旋风。桑塔纳品牌在国内已深入人心,行销全国二十年,无奈商场如战场,现今的汽车市场已是硝烟四起。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