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楚乔传》萧策在原着里叫李策,李策是一个皇家王室的奇葩,不爱权势功利,只重诗词佳人,跟南唐后主李煜有的一拼。用侍女的胸脯暖手,冷了不必暖炉用侍女的身体来取暖,这点的确在历史上呈现过,比小说里的李策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个是唐玄宗李隆基的朋友,岐王李范,另一个也是唐玄宗李隆基的朋友申王李撝。

楚乔传萧策为什么要假装弱者 萧策扮猪吃老虎保护自己

还有一个能够与这两人混为一谈的“雅士”,那即是杨国忠,他冬季出门,定要在车前坐一个肥壮的妇人,认为他挡风,亏他想得到。那么电视剧中萧策是什么样的人呢!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楚乔传萧策为什么要假装弱者 萧策扮猪吃老虎保护自己

萧策表面上即是这么一个人。实际上呢?他都是装的,他来大夏一趟,扰乱了大夏的政局,他的太子兵标明上都是花花公子,实际上实力不比任何一国的精锐力量差,他表面上瘦骨嶙峋,实际上隐藏着深沉的武艺,他表面上沉溺于风花雪月,实际上深爱的人却在他大婚之日上吊身亡,他爱着楚乔,却更情愿给她挑选的自在。

他情愿以卞唐当楚乔的娘家,以公主之礼为她预备了上百车陪嫁品。他是一个完美的恋人。但是他的结局并不完美,他被亲生妈妈所杀,让人慨叹。最终楚乔助其子登基。

萧策扮猪吃老虎,萧策的到来让长安众公子提心吊胆,大家都觉得他是来者不善。不想,几日相处下来,萧策对戎马之事毫不关心,一心想着招蜂引蝶,这让元嵩和元彻很是头疼。是日,萧策一身红衣,扭着腰肢款款而来,元嵩和元彻对他避之不及。小编觉得南梁太子萧策来长安的目的就是打探长安对大梁的防备,打探长安皇室关系的虚实,为以后攻破,做铺垫。

楚乔传萧策为什么要假装弱者 萧策扮猪吃老虎保护自己

大梁使团行至长安城郊,皇帝派楚乔和元彻出城迎接。骁骑营军中议论纷纷,萧策的风评向来不好,他是梁帝捧在手心里的至宝,就像温室里的花朵,这接风的任务真是个烫手山芋。元彻和楚乔顶着一头烈日等候着萧策,马车缓缓行来,车与里的人趾高气扬地谈论他们,还扬鞭要打骁骑营的侍卫,楚乔眉头紧蹙,她伸手拦下皮鞭,打马回城。楚乔一路疾驰,一红衣少年鲜衣怒马而来,他跳上楚乔的马背紧紧搂着楚乔,楚乔径直给了他一拳,来人应声倒地。这少年就是大梁太子萧策,萧策的婢女心疼太子,誓要找楚乔报仇。众人搀扶着萧策离去,楚乔低声下气地向元彻请罪,众人却开口称颂楚乔干得漂亮,元彻似笑非笑地调侃她该找个无人之地再下手。

楚乔传萧策为什么要假装弱者 萧策扮猪吃老虎保护自己

萧策的到来让长安众公子提心吊胆,大家都觉得他是来者不善。不想,几日相处下来,萧策对戎马之事毫不关心,一心想着招蜂引蝶,对衣食百般挑剔,这让元嵩和元彻很是头疼。元嵩向元彻抱怨连连,元彻试探接风之事,元嵩一概不知,元彻心里松了一口气,直言萧策是个变态。谈笑风生间,元嵩突然脸色大变,他自诩闻到了萧策的味道。果不其然,片刻之后萧策红袍加身,扭着腰肢款款而来,元嵩和元彻哭笑不得。

楚乔传萧策为什么要假装弱者 萧策扮猪吃老虎保护自己

楚乔刚一进门,就被萧策从背后拥住,楚乔猛然将萧策掀倒在地,萧策赶紧出口求饶。元嵩为楚乔求情,萧策却一脸得意地说她是自己的贴身侍卫,元嵩一头雾水。马车之上,楚乔再度向萧策道歉,萧策对致歉词不管不顾,只亲昵地唤着楚乔“乔乔”,听得楚乔鸡皮疙瘩掉一地。萧策对楚乔一见钟情,他大胆表白,甚至趁着楚乔不备偷摸她,楚乔将他一脚踹下马车。萧策悻悻回到马车上,他死不悔改硬让楚乔帮忙上药,惨叫声阵阵传来,元嵩和元彻暗自窃笑。数日相处,楚乔早已洞悉萧策为人,他就是扮猪吃老虎,以此来保护自己,这人深不可测不可轻敌。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