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军师联盟》热播中,以司马懿的视角看三国纷争,最新剧情杨修和司马懿为了曹操的两个儿子开始了斗智斗勇,杨修才思敏捷,恃才傲物,每每都把曹操的心思揣测的十分准确,可是过于张扬。

军师联盟有历史故事原型吗?杨修结局是什么呗曹操杀死了吗

其中一段钟繇的儿子钟会评价他“我如果是他,即使比丞相早猜出来,也要装作在40里的时候说”。说明在别人眼中,这个人太过功利心重,不好交往。

军师联盟有历史故事原型吗?杨修结局是什么呗曹操杀死了吗

而吴秀波的司马懿虽然才思敏捷不如他,可是学识却并不输给他,最重要的是为人低调,虽然所有的计谋都是自己出的,可是却一直在幕后。

杨修是个才子,而曹操又是惜才之人,为何爱惜人才的曹操要杀他灭口呢?这可能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典例。

杨修因为猜出“鸡肋”的含义而在军中宣扬,引起曹操的不满,从而引来杀身之祸。而司马懿也会因为献计策有功而崭露头角。

军师联盟有历史故事原型吗?杨修结局是什么呗曹操杀死了吗

历史上,曹操对杨修动杀机是从“替植作答教”事件开始,曹操曾以军国大事十条宋询问曹植,植对答如流。曹操很是怀疑,一打听,又是杨修所教。此时曹操已动杀机,只是没有合理的借口。后来终于以违反军纪的理由,堂而皇之的杀掉杨修。

曹操率领几十万大军攻打蜀国,结果在刘备和诸葛亮面前连吃败仗,只得退守汉江安营扎寨,可粮草又被张飞夺走了。下一步棋到底该怎么走?

军师联盟有历史故事原型吗?杨修结局是什么呗曹操杀死了吗

进攻吧,恐怕还会损兵折将。退兵吧,不远千里兴师动众,就这么灰溜溜地回去,实在没法交待。一天晚上,曹操就这么坐在营帐里左思右想。这时,厨师端了一碗鸡汤进来。曹操拿起筷子想夹块鸡肉,却只夹起一块鸡肋骨来。他夹着这块骨头,若有所思,正巧将军夏侯前来求见:“主公,请问今夜营中口令是什么?”

“鸡肋……”曹操仿佛在自言自语。

杨修一语道破天机,“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这说明曹操把蜀国比作鸡肋,他内心已经萌生退意啊。”

军师联盟有历史故事原型吗?杨修结局是什么呗曹操杀死了吗

曹操这边喝完鸡汤,听到外面的士兵都在吵吵嚷嚷:“快收拾,总算要撤退了。”“唉,这次出兵真是处处不顺啊,还是早点回家好。”“是啊,真是无心恋战了。”

“你们……你们这是在干什么?是谁命令你们收拾行李的?难道要当逃兵?”曹操冲出来追查,众人说只好实话实说了。

又是杨修,曹操看到眼前的局面,气得差点吐血:“杨修!你这是编造谎言,蛊惑军心!唉,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曹操回忆起杨修的所作所为,总是没有他不知道的事,尤其是这一次,泄露机密,涣散人心,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打仗可不是脑筋急转弯,曹操恨恨地说:“依照军法,斩!”杨修死于公元219年,卒时方45岁。

军师联盟有历史故事原型吗?杨修结局是什么呗曹操杀死了吗

杨修死去之后,司马懿的下一个对手就要登场了。看了一下演员表,只有卢星宇饰演的陆逊在谋略上有可能和司马懿一拼。

当然剧中还有一个重要的人物没有出来,就是张钧甯饰演的,所有最有可能的就是司马懿开始要为家事烦恼了。两位美女,刘涛饰演的张春华和张钧甯饰演的柏夫人估计有司马懿受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