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深夜食堂郁美为什么做职业裸模 深夜食堂郁美得了什么病

蒋明给郁美写了一份情书向郁美表白,但是郁美却一直看不懂,随后的几天郁美都没有再来深夜食堂。

蒋明想知道郁美看了他的信之后什么反应但是郁美说自己看不懂,吃完东西就走了。随后老板告诉他关于郁美的病情,原来郁美从小就有阅读障碍所以是看不懂文字的。蒋明瞬间感到郁美是很可怜的女孩,因为这个病所以自己也就只能做裸模了。这也是郁美做裸模的原因。

什么是阅读障碍

深夜食堂郁美为什么做职业裸模 深夜食堂郁美得了什么病

阅读障碍症简单说来它是一种大脑综合处理视觉和听觉信息不能协调而引起的一种阅读和拼写障碍症。要特别注意区分它和那种因为智力低下而引起的阅读障碍症,相反很多患者是智商极高,甚至包括天才型的人。象达芬奇,爱迪生,爱因斯坦,肯尼迪在儿童时代都被认为成绩极差的“笨孩子”,最后科学家发现他们都属于阅读障碍症的典型例子。它的表现特征主要反映在识字阅读方面,其原因也是复杂而多面的,但儿童时期可以进行科学的矫正。造成阅读障碍,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生物学方面的因素。例如,视觉功能障碍,眼球振动不平衡,就造成读书时跳字、串行等;听觉功能障碍,造成读而不闻,读而不懂;另外如失语症、大脑麻痹、智力迟钝和运动失调等大脑神经功能障碍,也会造成阅读困难。

2、现代神经认知科学凭借多种手段对阅读障碍者的神经机制进行了解,发现阅读障碍者在执行感觉运动任务或阅读任务时,相应闹区的激活和神经活动模式存在异常。

3、情绪因素造成的。有的孩子有严重的胆小、自卑情绪,不敢在课堂上朗读,结果越不练就越有障碍。还有的孩子非常敏感,对别人的评价特别在意,生怕读错了引起同学笑话,所以朗读时忧心忡忡,不能轻松流畅地阅读。

4、教育方法问题。对于那些智力或能力低的孩子,如果家长和老师一味地逼着孩子练习阅读,而不是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特殊训练,长时间不见成效,孩子就会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对阅读更加有抵触情绪,甚至产生厌烦心理。而对于智力和能力高的孩子,如果仍然让他们重复简单的课文,他们也会变得敷衍了事。

如何治疗阅读障碍

深夜食堂郁美为什么做职业裸模 深夜食堂郁美得了什么病

对于较严重的阅读障碍,比如儿童神经生理方面可能存在缺陷,需要由专门的教师和心理医生采用特殊的方法进行矫治,如多感觉通道法,强调运用学生的多种感觉通道,诸如视、听、动、触等;神经组织矫正法,对阅读障碍的儿童通常采用视觉描绘练习和眼手协调练习,以促进大脑半球优势能力的发展;对于有情绪障碍的儿童,则需先经心理咨询人员矫治其心理问题。

与智力因素和教育有关的阅读障碍,可通过有针对性的扩展词汇训练、阅读技巧训练及良好阅读习惯的培养,对儿童的阅读障碍加以矫正。

*对词汇贫乏的矫正

首先选用难易程度适合学生的阅读材料,应重视要求理解文章大意的练习。为了鼓励儿童快速阅读,应采用基础读物来扩展儿童的词汇,而且在这一治疗过程中,所运用的材料都必须使儿童感到容易。还可以在没有意义背景条件下进行快速认字训练,如速示法。

*阅读习惯的矫正

每个人的阅读习惯都会有所差异。有的人阅读时一字一字从头到尾的读,读完之后不知所云;有的人则能迅速略读,并很快抓住主题;而有的人边读边写笔记。阅读习惯的不同往往导致阅读效率的差异。对此的矫正可以从两方面进行。

当然,如果真的碰到这样的人,最好的方法还是先去请教专业人士,做一个详细的了解之后再决定如何去做,毕竟再多资料也只是纸上谈兵,对于阅读障碍,我们最重要是持有耐心,听从专业人士的意见。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