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醉玲珑元凌原型是拓跋廓吗?元凌历史原型是谁

醉玲珑历史上真有元凌吗

电视剧《醉玲珑》的男主角元凌是西魏皇子,玄甲军统帅,素有战神之称。他充满狼性、心思深沉,隐忍自负,凡事有极强的掌控性和包容力。看似冷漠绝情,实际情深意重,坚持以自己的方式守护一切。

那么,历史上有元凌这个人物吗?原著小说的作者并没有爆料出元凌这个角色的原型是谁,所以,想要知道具体情况,只能等待电视剧的揭秘。

醉玲珑元凌原型是拓跋廓吗?元凌历史原型是谁

醉玲珑元凌原型是拓跋廓吗

魏恭帝拓跋廓(537年―557年),鲜卑族,汉名元廓,魏文昭帝元宝炬第四子,魏废帝元钦异母弟,西魏最后一位皇帝,也是魏朝最后的皇帝。554年―556年在位。魏恭帝二年(555年),授予太学助教。魏恭帝三年(557年),掌握军事大权的宇文护废掉魏恭帝,立宇文觉为帝,建立北周政权,西魏灭亡。

魏恭帝拓跋廓,汉名元廓,是魏文昭帝元宝炬第四子,魏废帝元钦的异母弟,出生于大统三年(537年)。大统十四年(550年),受封齐王。

魏废帝三年(554年)正月,安定公宇文泰废黜魏废帝元钦,拥立齐王元廓为帝。元廓继承帝位,仍未设年号,称元年。元廓继位后,宇文泰仍和从前一样专权干政,并自封太师、大冢宰。他威逼元廓恢复原姓拓跋氏。宇文泰为了提高自己的声望,壮大自己的实力,于同年冬天,派于谨、宇文护、杨忠等率兵五万攻破江陵,俘杀梁元帝萧绎,掳走梁朝王公以下和百姓数万人作奴婢,分赏三军。

宇文泰原想取代西魏政权自立为帝,不料却于魏恭帝三年(556年)十月乙亥日,在北巡途中病死。宇文泰死前,因为自己的儿子幼小,便嘱托他的侄儿宇文护,帮助其子宇文觉主持军国大事。宇文泰死后,拓跋廓封宇文觉为太师、大冢宰、袭封安定公;不久,进封宇文觉为周公。同年十二月庚子日,宇文护感到篡魏时机已到,就威逼拓跋廓禅位给宇文觉。次年(557年)正月,宇文觉正式代魏称帝,建立北周政权,是为孝闵帝,西魏至此灭亡。孝闵帝称帝后,封拓跋廓为宋公。不久宇文护寻个理由将其杀害。

醉玲珑元凌原型是拓跋廓吗?元凌历史原型是谁

醉玲珑元凌历史原型是谁

《醉玲珑》剧中陈伟霆饰演的是西魏皇子元凌,玄甲军统帅,素有战神之称。徐海乔饰元湛,七皇子,温文优雅。那么醉玲珑最后谁当了皇帝?元凌当上皇帝了吗?最后的皇位是谁的呢?

夜天凌当了十年皇帝和卿尘离开去过二人世界了,夜天湛当了皇帝。

在十四夜的原著小说《醉玲珑》中,男二号叫“夜天湛”,天朝皇七子,封湛王。母亲为殷皇后。风华温和、冷静睿智。君子如玉,明玉似水。与卿尘前世所爱李唐长相一样。深爱凤卿尘,无法自拔。却终究不能在一起,夜天凌继位十年后传位于之,帝曜十一年七月,湛王登基即位,称圣帝,改元太和。但是这些都是虚构的,历史上并补存在。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