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由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东阳乐儒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根据阿耐同名原著改编,袁子弹编剧,简川訸、张开宙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王凯、杨烁、张陆、吴昊宸、邓伦领衔主演的都市女性职场励志情感剧《欢乐颂2》目前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作为现实题材都市生活剧,蕴含于剧情之中对当下社会热点以及现实生活的探讨,让《欢乐颂》系列备受关注。刚刚过去的周末,剧情逐渐展开的《欢乐颂2》看点频频,不仅有赵医生(王凯饰)深情献唱情歌、曲筱绡(王子文饰)上演对哥哥曲连杰(郭晓然饰)的捉奸大戏,更有应勤(吴昊宸饰)无意中得知邱莹莹(杨紫饰)不是处女后愤然离场决意分手,后者所涉及的“处女情结”,引发观众对于婚恋态度的深入思考,“婚前性行为”、“处女情结”、“性道德”、“贞操观”等话题也迅速掀起网友的讨论。

应勤介意邱莹莹非处女 贞操观引争议

《欢乐颂2》未开播时,片花中邱莹莹哭着说的一句“他问我是不是处女”就曾引发议论,周末播出的剧集中,这段剧情得以展开。为了化解樊胜美(蒋欣饰)与王柏川(张陆饰)之间的矛盾,邱莹莹借着要向22楼姐妹介绍自己男朋友的名义,组织了一次聚餐。然而,饭桌上“不请自到”的曲筱绡无意说出邱莹莹不是童女,点燃了邱莹莹与应勤感情破裂的导火索,应勤愤然离场并执意要和邱莹莹分手,因为“她不自爱”。一石激起千层浪,应勤的态度,邱莹莹的反应,其他四美的表现,迅速引发激烈讨论,有人声讨,有人支持,还有网友代入现实生活,在问答平台发问:男友有车有房踏实努力很疼我,却有处女情结,能嫁吗?我们究竟应该怎么看待应勤的“处女情结”?

此外,曲筱绡和赵医生持续上演高能情节,赵医生将“撩妹”进行到底,深情开嗓献唱《梦一场》向曲妖精示爱,二人感情再度升温。而正享受甜蜜约会的小曲并没有消停,通过“男闺蜜”姚滨(张晓谦饰)得知哥哥曲连杰与“小三”在酒店幽会,灵机一动的曲筱绡设计骗曲爸(王永泉饰)来酒店,上演一场捉奸大戏……

直击现实!编剧袁子弹:每个女孩都可以有自己的态度

除了完成对主要人物的情感线扩展,《欢乐颂2》同样延续了第一季的话题性。周末播出的剧集中,邱莹莹与应勤的新恋情因应勤的“处女情结”陷入危机,由此带出的社会话题引起观众争议。舆论呈现两极趋势,有人表示支持,认为男生有处女情结并不是问题,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有人表示反对,认为邱莹莹是个个性直爽的姑娘,即便一路走来跌跌撞撞,却依然对生活保持乐观开朗的态度,永远真心实意地为爱投入,对她而言,做好自己最重要,无需为这种事情买单。对于“处女情结”的呈现,编剧袁子弹表示:“原著里就有这个情节,保不保留的问题幕后团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讨论,因为还是很有风险,但是最终决定留下,是因为现在社会确实有不少人有这种想法。我们呈现这段戏的目的是想说对于这件事,每个女生都可以有自己的态度,而不是按照某一个标尺来做。只要不犯法不越过一定的边界,都是可以的。”

除此之外,早前接受媒体采访的“应勤”吴昊宸也表示“处女情结”这个话题抛出,自己也做好了被骂的准备:“如果通过《欢乐颂2》把这个话题抛出来,能引发大家热烈的讨论,我觉得是这部戏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接下来的剧情中,成功躲避赵医生爸妈的曲筱绡,未来是否会和他的父母相见?王柏川与樊胜美的爱情蜜月期还能持续多久?《欢乐颂2》每晚19:30在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