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欢乐颂2》没有家庭的拖累,樊胜美能成为有钱人吗?

《欢乐颂2》再次回归,樊胜美继续承包剧中的大部分泪点。家庭的拖累依然是她戏份的基石,可是这样的哭泣多了反而觉得除了苦涩之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味道,她没有长进啊。越来越觉得即便没有家庭的拖累,樊胜美也成为不了她一直渴望成为的有钱人。

摔一百次跟头,也学不会走路

看过剧的人应该还记得第一季中的高潮部分就是从樊胜美家发生事变开始的。他哥打完人逃了,爸妈带着小侄子来上海投奔她,她的虚荣、傍大款随之都被合理化,“五美”就此合体。一向看不惯她的曲筱绡也对她产生同情,并且还帮她出谋划策,让她收好房产证,换号码,按月打钱,收买邻居当眼线,本来觉得是个无底洞的家,被曲筱绡三下五除二的拆解后,感觉还是可控的。

《欢乐颂2》没有家庭的拖累,樊胜美能成为有钱人吗?

但是到了第二季,这些妙招仿佛都没存在过一样,她妈依旧把他当成提款机,出了问题只会哭着打电话给她。她还是跟之前一样慌乱的解决,丝毫不考虑自己的能力能否触及。她以为这是作为亲人不能躲避的责任,但是却没有想过这些亲人是否也为她着想过。

让人心痛的是她从来没有为自己想过办法。也许有人说这是她的亲人,她躲不掉的,但是摔过一次跟头记不住那个坑情有可原,摔了一百次还记不住就不值得可怜了。她明知道家里是个无底洞,自己无论是金钱、能力或是因“住”得来的人脉都不能解决,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坑”自己。

她有过像曲筱绡一样冷静的想过对策来解决这些困难吗?没有。迄今为止,樊胜美除了听从曲筱绡的建议藏了房产证之外,没有为自己出过任何一个主意。她的这种性情只适合面对正常的家人,可是她的家人显然配不上“正常”二字。

《欢乐颂2》没有家庭的拖累,樊胜美能成为有钱人吗?

和耗自己的人耗着,不是聪明的选择。即便是家人,适当的断舍离也是必须的。她并不是“浮云遮望眼,身在此山中”,她比谁都更看的清她家的状况,却并不为自己想任何的办法,除了说她傻,也再多生不出什么同情。

能力和眼界一样,都不高

虽然知道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没什么都不能没工作,但是樊胜美对于工作的态度始终没跳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框框。她不是没能力,只是有她那样能力的人真的一抓一大把,完全没有不可替代性而言。且不说在北上广这些一线大城市,三十岁的女人基本上都能混成她这个样子,就连普通省会城市甚至二线城市的女人也差不多。

她自己说她也想拼,也想做更有挑战的工作,只是家里的情况让她不敢冒险。她把“不敢努力”的罪过扣在了家庭的头上,但是这句话的可信度真的高吗?即便樊胜美家没有这么多糟心事,她也不会有多努力的,这是思维方式使然。她改变命运的方式从来都不是从改变自己开始,而是向外界寻求。

《欢乐颂2》没有家庭的拖累,樊胜美能成为有钱人吗?

她深知自己的美貌,并且牢牢的利用住这个优势,一直在为自己寻觅“金龟婿”。“找个有钱人就能改变家庭的贫穷状况”是她一直以来的信念,她从来没想过靠自己的努力或者能力改变家庭状况。她的眼界就这么高,找个有钱人=自己有钱=家人有钱,所以即便最后换了工作,也没有显现出对工作有多大的热情。

不精进自己的能力,永远把改变现状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能力不高,眼界也不高,这也是限制她自身发展的一个原因。

男人就是用来消费的,不喂草还要马儿跑

新一季中小邱邀请樊胜美和应勤一起吃饭,回到家后,她教育小邱和男人吃饭就是要男人付账的,女人只要嘴甜多说几声谢谢就行了。虽然这是很多男女关系的相处之道,但也反映出她骨子里把男人当成免费提款机的想法。

樊胜美是个漂亮的女人,在任何时候都不缺追求者,她对于男女相处之道是很有经验的,从她的很多言行中都透露出这样的信息。比如安迪第一次和魏兄出游只穿了一件运动服,她说这时候要打扮漂亮些给男人长脸;比如每次小邱约会之前,从男人到打扮都要给樊胜美“过眼”,因为“樊姐对男人是最有眼光的”。

《欢乐颂2》没有家庭的拖累,樊胜美能成为有钱人吗?

樊胜美可以说是阅男无数,在这些交往当中,她有自己的套路,有自己的分寸,这些套路、分寸组成了她的恋爱模式。她需要男人,但是又贬低男人,她过高的估计了女人在恋爱中的地位,而没有平等的对待两性关系。男人是给钱、给安全感、给房子的一方,而她只有一张漂亮的脸,她的恋爱字典里只有索取,没有付出。应勤二十几岁就有房有车,王柏川三十多了还没有房,她不平衡,更没有安全感,她要的家=有钱=有房子,而这些都要求男人给她。这样不平等的恋爱关系,真的能够长久吗?且不论有钱男人,普通男人就看不穿她的心思吗?真的会喜欢这样的女人吗?

看似是成熟的恋爱达人,其实满满的都是套路,真心的付出不多,算计衡量却不少。这样的女人再漂亮,也少了几分圆润可爱。且不说是不是真的存在王柏川这样的痴情汉,即便真的有,这种欲壑难平的爱情又能持续多久呢?

没有家庭的拖累,樊胜美就能如愿嫁个有钱人,或者成为有钱人吗?真的未必,她自己的局限性太明显了,漂亮的灰姑娘有很多,可王子却没几个,不突破自身的局限,只想曲线救国,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情呢。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