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千呼万唤,《欢乐颂2》终于开播了,不难看出,五美的感情线延续了上一季。小包总为了安迪追到泰国,曲筱绡和赵医生复合,邱莹莹也和IT男打得火热,樊胜美除了家里的一堆破事还遇上一个难缠的“婆婆”。

但如果说《欢乐颂2》最大的转变,当属前期就宣传的火热的“关雎尔黑化”。其实说白了,就是乖乖女终于有了感情线。

欢乐颂关关最后为什么会爱上谢童?关关和谢童结局有在一起吗

是的,在上一季的《欢乐颂》中,我们对关关讨论更多的是她身上乖乖女的标签,她按部就班的人生。似乎很少有人关心,关雎尔为什么没有感情线?其实不是没有感情线,而是这样的“好女孩”得到一份真挚的爱情实在太难。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明眼人都能看出在第一季里,关关暗恋着赵启平,但偏偏她周围的看不出来。并不是她们没有眼力见,而是关关隐藏的太深。

欢乐颂关关最后为什么会爱上谢童?关关和谢童结局有在一起吗

这就是“好女孩”的第一个标准:喜欢一个人,绝不说出来。只要踏出这一步,也就意味着恋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关关在CD店遇到赵启平的时候,因为他让出那唯一的一张CD和优雅的谈吐,一见倾心。从此开启迷妹模式。

欢乐颂关关最后为什么会爱上谢童?关关和谢童结局有在一起吗

她会把赵启平默默地藏在心里,就算是关系最亲密的邱莹莹也不透露半个字。她会偷偷地翻赵启平的微博,记住他说的每一句话。不经意间说出来被曲筱绡调侃,还要被吓得半死。她暗恋的方式和绝大多数人一样,不容许别人说他的坏话。觉得曲筱绡是在“害”赵启平,立马忘记自己的身份站出来维护。

如果两个人有交集,就算了。关键是一直到最后几集,赵启平也并不知道关雎尔的存在。一起乘电梯时,好不容易还是因为樊胜美才想起这个女孩是音像店那个。

欢乐颂关关最后为什么会爱上谢童?关关和谢童结局有在一起吗

所以说,整个《欢乐颂》第一季,关关完全可以用自作多情来形容。除此之外,关关的乖乖女背景,从小养成的不争不抢的性格,就注定她不会有自己想要的爱情。

《欢乐颂》第一季中,她和曲筱绡都喜欢赵启平,也都知道赵启平有一个谈了7年的女朋友,虽然曲筱绡这种夺人所爱不会被很多人接受。

但试想一下,按照关关的性格来,就算是赵启平没有女友,她可以和曲筱绡公平竞争,估计她也会主动退出。

欢乐颂关关最后为什么会爱上谢童?关关和谢童结局有在一起吗

还有最致命的一点,就是关关对爱情的看法太固执己见,她想的很简单:门当户对。所以她觉得温文尔雅的赵启平就应该找一个温柔体贴的女友,最起码不应该是曲筱绡那种只会玩儿的妖精。

但是她忽视了一点:自己终究代替不了赵启平的想法。赵启平是一个医生,平时周围压抑的气氛早就让他对生活的热情消失殆尽。他习惯了周围平静的一切,忽然间蹦出了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曲筱绡,刺痛了他那颗麻木的神经,他羡慕她的生活方式,便不自觉地被她吸引。

欢乐颂关关最后为什么会爱上谢童?关关和谢童结局有在一起吗

赵启平想要的是一个灵魂伴侣,而不是什么门当户对的过日子。而关关妈妈一直给女儿灌输的要矜持,要门当户对等思想,也让这个乖乖女耳濡目染。就是这样,在第一季中不是关关没有感情线,而是这个人物的好女孩设定,注定了她的爱情不像其余四美那样有看点。或许她的爱情,根本不适合放在进入职场的人上,而更适合青涩的校园。

而《欢乐颂2》播出之前大肆宣传的“关关黑化”无疑是本季最大的亮点之一。其实与其说是黑化,不如说,是一个女孩真正找到自己的成长。

在首映典礼上,乔欣演唱的那首为关关量身定做的《想做你的疯女孩》也是一个很好的伏笔:

欢乐颂关关最后为什么会爱上谢童?关关和谢童结局有在一起吗

歌词如下:镜子前的乖乖女,人群中的路人乙,朋友们的安慰剂,裙子短点都会有人介意,关关那种蠢蠢欲动的转变画面感瞬间超强啊!再加上预告片里那段暴击无数人的关关性感的一幕:难道规规矩矩就注定没人爱?要耍流氓才是硬道理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