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白鹿原电视剧因尺度过大,导致白鹿原电视剧停播,白鹿原电视剧在5月10日晚上,在江苏卫视和安徽卫视黄金档播出,并于乐视视频全网独播。

白鹿原电视剧全集介绍:白鹿原停播居然是这个原因?

电视剧《白鹿原》改编自著名作家陈忠实的同名小说,以陕西关中平原上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讲述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之间恩怨纷争的故事。该剧由金牌编剧申捷操刀,著名导演刘进执导,刘惠宁任监制,张嘉译担任艺术总监并领衔主演,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实力演员共同演绎,新生代演员雷佳音、翟天临、李沁等倾力加盟。

白鹿原电视剧全集介绍:白鹿原停播居然是这个原因?

《白鹿原》由陕西光中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出品。

《白鹿原》电视剧自4月17日开播一集之后遭遇停播,时隔22天总算在今天得以复播。算上作者两年准备、四年写作和剧组10年立项、两年拍摄,这个过程跟作品本身一样曲折艰辛。

小说《白鹿原》发表已有20多年,销量超过150万册,得到了第四届茅盾文学奖,算得上是文学界的明星。最近15年以来它已经被改编成、话剧、舞剧、秦腔,尤其是在2012年被拍成电影以后被大众所熟知。

白鹿原电视剧全集介绍:白鹿原停播居然是这个原因?

但无论有没有读过原作,对这个电影的感觉都不好,所以才得了6.2分。也是,对于一个人物众多、情节丰富、主题宏大的作品,2小时电影根本就装不下嘛,只能看到一个“大纲”。

所以,只有电视剧的节奏才能配得上对这个作品的完美呈现。这一次,《白鹿原》被拍摄为85集电视剧——这个“持久度”应该是可以让观众满意了。

白鹿原电视剧全集介绍:白鹿原停播居然是这个原因?

然而之所以被停播,有人猜测原因是因为性描写的“尺度过大”,按说是没有道理的。实际上1997年茅盾文学奖评奖的时候,评委会就说比较直露的性描写应当做删节。陈忠实也做了适当的妥协,他自己删掉了一些。

但众多从文学本身出发的人士认为是情节发展的需要,也是人物塑造的需要,应该保留。所以个人认为在中国这个影视审查严格的地方,导演应该会自觉照顾到这一点。

白鹿原电视剧全集介绍:白鹿原停播居然是这个原因?

《白鹿原》以白嘉轩为叙事核心,以白鹿两家矛盾纠葛组织情节,主题是精神和心灵的寻根,通过文本中人物的个性描写,来宣传中国文化的深刻本质,表达自己“寻根”理念。

《白鹿原》在以半个世纪关中人生存为大的文化背景下,粗野朴实的乡村习俗、慎独隐忍的儒家精神透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体现出来,深刻的揭示出传统文化所展现的人之生存的悲剧性。

白鹿原电视剧全集介绍:白鹿原停播居然是这个原因?

该片集结了张嘉译、秦海璐、刘佩琦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实力派演员,以踏实细腻的演技还原白、鹿两家数十年的变迁与过往。

这些主演们更是甘愿自降片酬,只为了完成这部史诗大作,让我们看到了为了还原精品文学的“万众一心”,与当下小鲜肉的片酬占据影视70%以上成本的畸形影视生态形成鲜明对比。《白鹿原》剧组甚至“奢侈”地花费小一个月时间让演员体验生活,在众多大场面的拍摄投入上也是极大手笔。在演员进组之前,美术、摄影等工作人员已经工作了10个月,前后动员了四万人次的群众演员”。

我想我们终于在我们的国家看到了影视行业的“工匠精神”。

开播一集就遭停播的《白鹿原》,在“消失”近一个月之后,昨晚又复播。之前因收视不佳遭“腰斩”的电视剧偶有发生,但撤档后再也不可能起死回生,像《白鹿原》这样的经历在国剧中还是头一份。

原著本是“奇书”,其实这部电视剧从投拍到完成,个中大起大落同样不胜枚举,不是普通电视剧所能比拟,“停播”这一“插曲”只是它众多的历练之一。

白鹿原电视剧全集介绍:白鹿原停播居然是这个原因?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