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以人民的名义看中国官场家居 家居风格和身份地位有极大关系(3)

当然简约也可以是不简单的。孙连成,光明区的区长,在一众官员中级别最低,但也是城府很深。家里一套复式房,有个老大的阳台,可以仰望星空。家中风格颇有设计感,玻璃隔断、楼梯落地窗,楼梯也处理成金属与玻璃相连接的,电视机背景墙是兼具装饰和收纳功能,木质的,看着那么洋气。孙连成不贪但也不作为,就喜欢在家欣赏自己的诗和远方,这种和前面的人民的好干部在每个细节上都还是有差异的。

看完整体,再看局部。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官员也得吃饭喝汤过日子,所以厨房的设计和布局也能看出端倪来。剧中贪官的家一概是开放式厨房,而清官的家无论新旧一概将厨房封闭,与餐厅隔离。高育良家的厨房是开放的,祁同伟进了高老师家就直接绕进吧台给老师泡茶,熟练得拿出一个“万寿无疆“老干部茶杯。祁同伟,汉东省公安厅厅长,汉大帮的骨干,各种玩弄职权,家中简约风加一些欧式现代家具,品味不俗。开放式的厨房里一眼能看到摆放的整齐的原汁机,醒酒器,在家随手能喝上一杯。至于李达康,虽然自己刚正不阿,但家里有个贪官太太,别墅里的厨房也同样是开放的。开放式厨房对烹饪的方式有要求,西式烹饪少油烟所以好打理,这几位虽然都长着中国胃,但基本都是形式婚姻,不是离婚了,就是长年分居,因此很少开火,外加有保姆收拾,所以把灶台开放着没什么问题。而那些正儿八经过日子,接地气,少应酬的陈海、侯亮平,还有那个工会主席郑西坡家里的厨房都有一道透明的玻璃移门,自己在里面煎炒烹炸,过着烟火气的日子。导演告诉你,这样的家这样的官, 基本错不了。

由整体到局部,再到细节,官场家居指南要来就来全套。在剧中我们还是能看出如今“国学“的主旋律的。对于有一定年龄和阅历的中国官场高层来说,中式风格是心中抹不去的情结。高育良知识分子出身,大学教授,书香门第。家中客厅里中式大漆屏风,中堂一幅黄山云海图,外加沙发后两只小瓷狮子做装饰,只是道具选了个老外喜欢的孔雀蓝,有些出画。孙连成家中的字画有点现代国画的意思,客厅里还给自己安置了一个画案,看来时不时挥毫泼墨,抒发下自己的文人情怀,官场不如意,就在书画中寻找颜如玉了。其实在整个剧中,最钟爱中式元素的要数沙书记,官职最大,也最能体现官场的喜好。家中是借住,办公室可以自己做主了。一幅水墨荷塘做了背景墙,角落里两个柜子,清代仿古式样,红木雕花,虽然只是镜头一扫带过,但还是十分打眼。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