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以人民的名义看中国官场家居 家居风格和身份地位有极大关系(2)

欧式风格是中国高档住宅小区样板房的首选。这种风格用料考究,经常能见到天然大理石、水晶灯、胡桃木,一看就能让人觉得“贵”。家具的体量多是比较大,颜色偏深,这样一来可以配得上大面积的房型,二来也给人看着有安全感。这是中高产的审美通用语言,当中国人不再能那么方便地买到红木家具的时候,高收入阶层就会倾向这种风格。那些雕花装饰以及富丽堂皇的感觉和红木家具所构造的富贵气象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显得十分洋气。要知道中国人在国门大开后,先富裕起来的一部分群体在生活方式上必然是西洋的,最明显的例子是30年代的上海,中式风格和ART DECO的混合形成的上海DECO风,到现在都是那么经典。

在剧中最最奢华过分的欧式风就数开篇侯勇演的大贪官,赵徳汉的私宅。国土资源部的处长, 手握资源大权。自己住在80年代的老公房里,走廊里全是小广告,却让人民币住别墅,客厅里竖着白色罗马柱,拱形门,这种装饰如今在大浴场能经常见到。墙上全是山寨油画,尤其是楼上那副可拉伸的装饰画,宗教题材的壁画拉起来里面全是钱,一旁的床头配着雕花柱,可惜黄粱美梦还没做,就被抓现形。这种级别不到,意味着正当收入也不到的官员却有这种风格的家,查一查必然有问题,该剧美术指导的领悟力是到位的。

剧中另外一种主流家居风格就是简约风。这种从北欧传来的装饰风格,如同清风拂面, 一下子就俘获了年轻人的心。简约风色彩以大地色系为主,白色原木色唱主角,放在中小房型里不显拥挤,家具造型横平竖直的,看着很现代。这种设计的家具又称为板材结构,工艺上简单,还能分解包装,仓储运输都方便,所以相应价格也便宜很多,符合年轻人的收入。剧中的市级领导们大多年轻,又都是清廉的正面形象,所以价位中等的简约风符合身份。比如两任反贪局长,陈海和侯亮平的家都是走的这个路线。侯亮平家在北京,身处首都,家有娇妻,审美更时尚些,家具色彩白色为主,灰色的艺术效果墙纸虽有些突兀,但总体还是和谐的。陈海在汉江,选择的简约风色彩略深,只有在厨房保留了白色的现代配置,也颇符合沉稳的性格。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