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伏笔四:生活、工作环境对比说明重大问题。

市委书记李达康的办公室,看着就大了很多,李达康背后还有“宁静致远”的题字,颇有书香气息。更高级别的省委副书记高育良的办公室,面积大,装修也豪华。其实不揭晓职位,你们也能从办公室装修看出来谁官大、谁官小。另外,高育良有爱好养花的爱好,所以他家的背景装饰也有很多植物的元素,显得很有气质。

人民的名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伏笔 你发现了吗?

反观小官巨贪的赵德汉的豪宅,有没有种暴发户的即视感?确实,赵德汉是农民穷苦出身,穷怕了,一旦有那么多钱肯定是往豪华里装修。而他装清官时候住的家,给人的感觉相当朴素。家居摆设看起来特别像90年代的风格,尤其是那把折叠椅,很多人家里都会有类似的。

人民的名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伏笔 你发现了吗? 

伏笔五:陈海防备心强,不仅说明自己职业水准高。更说明汉东省的贪腐问题确实涉及范围广,谁都不能相信。

正因为《人民的名义》细节太多,所以其中也隐含着一些人物心理和隐藏伏笔。

人民的名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伏笔 你发现了吗?

电视剧一开头,陆毅扮演的最高检反贪总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通知汉东当地的反贪局局长陈海去搜查贪官丁义珍,听到这个指令,陈海当机立断带着同事出发,结果车还没开远,他就被上司汉东检察院检察长季昌明拦下了。

人民的名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伏笔 你发现了吗?

季昌明表示不能不指使上级省委书记,就擅自行动。于是带着陈海去做汇报。路上,陈海给远在北京的侯亮平打电话通知情况。你们一定注意到了这个细节,陈海打电话时故意打开了车窗。

一种推测是这样信号比较好,而另一种推测更有道理,窗外的风声会减弱陈海打电话时的声音,说明他对自己的上司季检察长有很强的戒备心。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