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人民的名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伏笔,你发现了吗?近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受到观众的热追。除了题材新鲜、尺度大,老戏骨们的精彩演绎。另一个原因是,导演故意埋下了多个伏笔,带领观众们层层深入又匪夷所思,从而牢牢吸引住观众们的眼球。导演设置的这些伏笔,你发现了吗?

人民的名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伏笔 你发现了吗?

伏笔一:第一集,侯亮平顺藤摸瓜,从赵德汉案子中发现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牵涉在内。导演通过多个细节与伏笔为观众说明了这一点。仔细观看,就可以从多个细节发现丁义珍的贪腐。

人民的名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伏笔 你发现了吗?

先从道具说起。丁义珍,是侯勇演的小官巨贪之后第二个暴露的贪官。他的职位是汉东省京州市的副市长,也就是副厅级干部。去年年中有条新闻,说的是海南省文昌市副市长符涛生收受贿赂239.1万,相当于他十五年的工资。

小编算了一下,按这个标准,丁义珍每个月应该赚13283元左右,但看看他一出场腰上最瞩目的腰带。官网显示的价格是4400元。都相当于丁义珍一个月三分之一的工资。 你可能会说人家副市长每天和各种大老板应酬能不穿得好点嘛?但看看丁义珍这一身衣服的光泽感,价值肯定远超他的一个月工资了。

人民的名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伏笔 你发现了吗?

伏笔二:导演不仅从正面直面表达了汉东省贪腐问题严重和涉及范围广。更从另一个伏笔中体现了这一点。那就是丁义珍出逃美国的环节。

人民的名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伏笔 你发现了吗?

罪行被发现,丁义珍前往机场、出逃美国。有人说这个情节是bug,因为怎么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顺利逃往国外呢。这一点道具组早就替咱们想好了,注意丁义珍出境时使用的护照是蓝色的美国护照,不是红色的中国护照。后来也提到,丁义珍护照上的名字是“汤姆丁”,说明这场出逃早就是预谋好了的。

伏笔三:细节映射现实。之所以说这部电视剧的尺度大,就在于细节与伏笔对现实真实案件的再现。

人民的名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伏笔 你发现了吗?

还记得侯勇演的小官巨贪在别墅里的巨款曝光时那震撼的场面吗?这满墙和冰箱里的钱,已经分不清是真币还是道具钱了。还有之后哗啦啦点钞的场面,据说剧组请来了全国点钞速度前三名的银行工作人员。

人民的名义中令人匪夷所思的伏笔 你发现了吗?

侯勇演的赵德汉影射的是现实中“亿元司长”魏鹏远,就连搜查出巨款的场景,《人民的名义》这部剧也是尽量贴合现实。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