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李维杰的信仰彻底崩溃。

注意,李维杰在电影中出现了3次拜佛的场景,第一次是说明李维杰的信仰,第二次第三次的寓意则非常深刻,李维杰再次布施的时候,就遭到了僧人的拒绝,这说明李维杰这个时候已经犯了罪,难以饶恕了。

李维杰发现自己的佛已经不可能宽恕自己了,只能自首。李维杰的误杀,造就了无可挽回的超级大错,信佛的李维杰只能通过自首来忏悔。

电影误杀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意思 李维杰最后越狱了吗

2、为什么说是李维杰的误杀?电影中也有交代,在李维杰第一次看拳赛的时候,影片通过穿插剪辑,暗示了素察当时只是被大女儿打晕了。

李维杰在处理素察遗物的时候,突然问了一句:“一点血没流?”,注意这个时候,李维杰手里是拿着铁锹的,说明当晚李维杰是先去处理了素察的“尸体”,然后才处理的遗物。

最后影片结尾的时候,棺材板上素察用手抓出的血迹,说明了李维杰在去处理“尸体”的时候,素察并没有死亡。

李维杰在跟陈冲饰演的警察局长拉韫忏悔的时候也说了:在女儿受侮辱的时候,自己无法阻止,但他必须阻止自己的家人,因为他而再次受到伤害。

这就很明显了。

所以,这背后的故事,也许是这样的:李维杰发现素察并没有死,在犹豫是否要救他之际(李维杰在墓地抽烟),素察放出狠话,如果不救他出来,就要他们一家人好看,要疯狂的报复他们。

那么结果就可想而知了,李维杰应该是目睹了素察的窒息死亡,神像目睹了李维杰的所作所为。

3、李维杰有没有越狱?这是电影最关键的地方,影片开头和结尾,暗示了李维杰有可能越狱,并有一个悲惨的结局,和素察一样,他会被活埋。

但如果弄明白了李维杰自首的原因,就会知道,李维杰是不可能越狱的了,他想的是真正的赎罪和请求原谅。自己也明白,如果越狱,他的对手拉韫也不会原谅自己,只能带来更坏的结局。

电影误杀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意思 李维杰最后越狱了吗

肖央在电影中的台词也说了:“一定要逃出去才是好结局吗?”

有没有越狱代表着电影想要表达的不同方向和内核,越狱了被活埋,电影就变成了一部一般意义上的相互复仇影片。没有越狱,则意味着救赎的开始,轮回到此终结。

如果李维杰(肖央)选择越狱,救赎就是失败的,结局也将会凄惨无比。所以他的选择一定是不会逃出去,这与电影的开头的台词,也呼应上了。

导演将“蒙太奇”手段运用于故事情节的设计,实乃精彩之笔。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