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电影误杀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意思

中国版《误杀》改编自印度同名电影《误杀瞒天记》。剧情基本是照搬,在最后电影结局却已经完全不同了,不同于印版度男主最终逃脱制裁的畅快感,中国版《误杀》的结局里面更多几分深层次的探讨。

《误杀》的结局是观众最为热议的地方,相比较于原版《误杀瞒天记》里主人公的胜利,《误杀》中肖央饰演的李维杰是去自首了的,对这一点,大部分看过原版的观众很不理解,感觉不爽,在现在流行“反派”获胜的网络风潮中,《误杀》的自首结局看起来很一般,不少人认为这是为了通过广电的审查而做的妥协。

很明显,这是陈思诚对于电影以外的一些东西的表达,这里不提了,还是说说重点—《误杀》的结局!看起来平凡无奇的结局,其实隐含的寓意更加的细思极恐。

电影误杀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意思 李维杰最后越狱了吗

1、李维杰为啥自首?影片发展到最后,你会发现,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李维杰和陈冲饰演的警察局长拉韫的对抗了,这已经变成了两人所代表的阶层之间的对抗。

单从电影中来说,事件已经在李维杰的诱导下,变得无法控制。社会动荡混乱在一瞬间被引爆,因为李维杰的瞒天过海,间接导致了民众和自己邻居阿炳的死亡。

因为李维杰的瞒天过海,直接导致了自己的小女儿的性格完全转变,从最初的懵懂无知变成了习惯撒谎。

这一点,影片中,有很好的表现。开头时候,李维杰和老婆亲热被小女儿撞见,小女儿非常发蒙的问道你们在干什么?小女儿跟姐姐炫耀,爸爸给她买了奶油蛋糕,大女儿一针见血的指出:“也就哄哄你这个小傻瓜”

电影误杀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意思 李维杰最后越狱了吗

在影片最后,小女儿已经变成了为了一个口琴,就涂改自己分数的孩子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