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误杀张熙然演技

《误杀》中陈冲、谭卓等一众知名女演员的阵容里,隐藏着一位新人小可爱,年仅6岁的张熙然小朋友。虽然年级小、资历浅,但她在戏里的表现却相当圈粉。

戏里这位天使面孔的小可爱,能瞬间让观众产生好感,孩童视角的天真无辜,又更能完成对“一家人本质无辜”的强调效果,角色虽小、戏份虽少,但作用力其实很强烈。

第一点,天真视角的带入。

电影中年幼的小女孩意味着什么?明媚无辜可爱。真善美本人就是她。这个角色既是家庭幸福、本真淳朴的映射,又是电影高能反转模式被侦破的重点突破口。

《误杀》小女孩安安饰演者是谁几岁了?张熙然资料介绍还演过哪些电视剧?

《误杀》中陈冲所扮演的角色最“魔鬼”面孔的瞬间,就是她逼问小女孩之时。无论大人做过什么、无论是定义过失杀人还是防卫过当,都和这个年幼的小女儿丝毫无关,她是彻彻底底、完完全全的天真。但为儿子而疯魔的富妈妈(陈冲饰),在无法突破缜密的一家人之时,丧心病狂选择从小女孩入手。

镜头里这一段的表达,主观视角的表现力也非常明显。陈冲的角色被处理成一座大山一个恶魔般的黑色巨型阴影,俯身看向天真的小姑娘。

拍完这段戏之后,工作人员们纷纷担心陈冲过于真实的演技,会给小演员本人造成心理阴影。然而这位小朋友画风也很神奇,戏里戏外无缝切换,戏里刚被坏阿姨恐吓,戏外又欢天喜地去找陈冲愉快玩耍!是可爱本人没错了!

那么,这位小小年纪的小演员究竟如何入戏,如何对阵影后级演员都不“拖后腿”的呢?这也是我们要说的第二点,自然本真的感受。对于小朋友而言,“表演方法论”委实太过复杂难懂。但小朋友却能够通过最天真、最直接的感受,来完成剧本里要求的情绪表达。

张熙然小朋友在首映礼上说,当时她很害怕自己哭不出来,所以她一直将肖央爸爸、谭卓妈妈、文珊姐姐当做自己真正的亲人。看见他们被抓、害怕他们受苦,紧张情绪之下便真情实感哭了出来。这是毫无套路的直接表达,但因其本真,效果或许更自然。

这当然更是监制、导演等幕后主创团队的功劳,他们能够让小女孩充分理解这个故事、让小姑娘和戏里的家人产生真实的共情,可见功课之细致、把控之精准。

肖央、谭卓、陈冲等多位演员,势必也给了小姑娘非常关键的核心帮助。有他们入戏的自然表演、高度信念感,才可能让一个六岁小姑娘相信“爸爸妈妈是真的”“他们可能会被打是真的”,这份真诚的信念感、也同样通过电影传递给了观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