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误杀频繁出现羊有什么隐喻 电影误杀一共出现几次羊

今年的贺岁档有些平静,多部原先被看好的大片票房表现一般,也没有什么讨论热度。没想到,改编翻拍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的剧情犯罪片《误杀》“杀”了出来,成为年末最强的黑马,无论是口碑评分、票房表现还是讨论热度,《误杀》都让人十足惊喜。

有细心的同学可能会发现,在《误杀》中一到剧情转折处,就会出现一只羊,那么这个羊是什么意思呢?

羊在宗教里有替罪的隐喻。在《圣经》中,上帝为考验亚伯拉罕,让他将儿子祭献给上帝,后面上帝阻止了他,于是,亚伯拉罕就将附近的一只羊捉来作为祭品献给上帝。

在《误杀》里,羊第一次出现是李维杰在河边处理素察的车子,被羊看见了,这边可以理解为羊看见了李维杰的罪行。

第二次是警察开枪打死了一只羊,可以理解为羊代替李维杰被处罚。

第三次是警察开棺验尸,躺里边的是上次警察打死的羊,可以理解为羊帮男主掩盖了真相。

第四次在寺庙里,李维杰决定认罪后,看见了一只活羊在眼前路过。这个时候羊暗示李维杰的内心,他知道自己有罪,整个就把故事串联了起来,电影用羊,完成了每一次的转折。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