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郎平和巩俐原本没有交集的两个人,但一部电影《中国女排》把两个人仅仅联系在了一起。近日,“郎平点赞巩俐”消息上热搜引起网友们的关注,这到底怎么回事?来一起看看。

郎平为什么点赞巩俐

在做客央视访谈节目,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首次谈到了电影《中国女排》,她表示自己非常期待看到成片,也为主演巩俐努力学习的精神和态度点赞。

谈到这部以自己为主角的电影,郎平坦言,自己并没有看过剧本,但她非常期待看到成片。

“我其实非常期待看这个电影,因为陈可辛导演他们也是非常地努力。”郎平表示,“我没有看剧本,因为实在是太忙了,而且我觉得这个也不是我分内的事情,我相信导演。”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郎平的饰演者巩俐做了长时间探班训练,郎平也为巩俐努力学习的精神和态度点赞。

“我知道她做了很多的准备,包括前期他们有来临场体验,在一堂4-5个小时的训练中都不离开我,所以我相信她一定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努力和学习。”

“我觉得做好任何一件事情,都是要靠很多的细节,所以我对巩俐的这种认真学习、努力塑造好一个人物的这种精神和态度,应该是点赞的。”

实际在10月底,当巩俐版郎平首次亮相《中国女排》预告片时,郎平就在社交媒体为巩俐点赞:“这个背影好熟悉,看得我都有点恍惚了。真像!巩俐!”

郎平还透露,自己曾与巩俐交流,但自己没有给她建议,只给了自己的想法。

“我不建议她,我给了她我的一些想法,因为她要了解这个主人翁的这个心理动态,所以我比较认真地、非常坦诚地去把我介绍给她。”郎平说,“而且她也采访了我们的教练和运动员,做了很多功课,很辛苦。”

今年国庆前夕,中国女排在世界杯夺冠,球队的人气也进一步高涨。对此,郎平还是用那句“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低调回应。“大家心要静,要真正的摆正自己的位置,做最困难的准备吧,做好每一天。”

由陈可辛执导的《中国女排》将于2020年1月25日即大年初一当日上映,剧情时间跨度长达40年,讲述几代女排的热血故事。

郎平点赞巩俐真相扒皮

中国女排在世界杯十一连胜夺冠之前,电影《中国女排》就已经开始筹备,大家都知道这部讲述中国女排国家队的电影即将上映。作为中国女排的传奇人物,剧中郎平的戏份很多,那么郎平本人和这部电影又有哪些关联呢?

郎平坦言自己对这部电影非常期待,她可能会是首批走进电影院观看的影迷之一。原因很简单,这是讲述中国女排的电影,而郎平就是老女排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亲历者。与排球相伴38年之后,郎平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回到当年与队友一起拼搏的峥嵘岁月。剧本是一剧之本,而郎平本人并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的剧本。她太忙了,没有时间看,同时这也不是她分内的事,郎导直言自己相信陈可辛导演。

为了能了解郎平的工作状态,电影摄制组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跟拍郎平,记录下郎平真实的工作状态。国家队的一堂训练课时间在4-5个小时,郎平就要在旁边盯这么长时间,这对她的身体是一个考验。摄制组的镜头全程都对着郎平,力求拍下每一个细节,然后让演员在塑造角色时更加传神。

巩俐这次为了饰演郎平做了很多功课,她全程都在关注郎平的训练和生活,近距离接触自己将要在银幕上呈现的人物原型。国人都对郎平很熟悉,如何将这样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人物塑造好,这是巩俐必须面对的难题。但巩俐本人是专业演员,她有信心做好这件事,而细节就是重中之重。

巩俐不止出现在中国女排的训练馆内,当中国女排外出参赛时,巩俐也会一同前往,观察郎平和队员在比赛中的状态。有时巩俐在观看过程中会有疑惑,这时她就会询问郎导为什么这么做,原因和动机是什么。郎平也会毫无保留地告诉她自己的心理活动,让巩俐能了解她的心理动态。

郎平在和巩俐的交流过程中非常坦诚,基本是在用剖析自我的方式和对方交流,这一点难能可贵。光明磊落,襟怀坦荡,这也是郎平的特点之一。

用郎平自己的话说,就是把自己介绍给巩俐。两人都是国人非常熟悉的杰出女性,她们的这次同框交流和融合也让大家非常期待。除了郎平本人之外,巩俐还采访询问了球队的其他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前期做了很多功课。这一切郎平都看在眼里,她也对巩俐这种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非常认同,并且为对方点赞。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