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少年的你》是由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但是最近却因为改编的小说出了一些不好的争议,那么少年的你改编哪本小说?少年的你小说结局是什么意思?一起来看看吧!

少年的你改编哪本小说

《少年的你》是一段少年和成年的惊心动魄的对抗史,也是一段波澜壮阔却又无比压抑的高考史,是一段破碎心灵的成长史,也是从少年绵延到成年的暴力史。精细,锐利,丰满,可以从许多方面去看去解读。

现在《少年的你》上映了,预售过亿,上映不到24小时票房过两亿,豆瓣8.7高分,无数大V为它打call,路人为演员的演技惊叹,演员张译、王传君等实力派演员极力称赞。或许每个人对同一部影片的感受不同,但不可否认,整体上《少年的你》口碑和票房是稳了。

少年的你改编哪本小说 少年的你小说结局是什么意思

《少年的你》是根据玖月晞小说改编的电影,但是最近被爆出抄袭的丑闻,抄袭作品是否就不值得影视化、演员是否应该接拍非原创作品改编的电影,这些问题值得我们去进一步思考。不过仅就《少年的你》而言,它对原著《少年的你,如此美丽》的改动还是很多的,这些改动主要集中在少年们的家庭背景和故事结局。

少年的你小说结局是什么意思

原著里,人不是陈念杀的,所以魏莱的死没给陈念和小北带来责罚,但小北因为杀死了自己强奸了陈念的好友而被判了刑。所以结局就是,陈念去上学了,小北去蹲监狱了。但电影中,陈念过失杀人,几经辗转和小北一起认罪,两人坐在警车里,阳光照在脸上,陈念的后半生不会带着负罪感而活,这是她自己的救赎。

少年的你改编哪本小说 少年的你小说结局是什么意思

《少年的你》小说结局是圆满的,小北出狱之后和陈念在一起了,这一次他们再也不会分开了。在小说的番外中,有一封陈念写给郑易的信,她在信中讲述了自己和小北的现状,也回忆了高中时期和小北的经历,从陈念的信中可以看得出来,她和小北已经从过往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他们以后要做的是以一颗真善美的心来面对这个世界。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