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人,张一白担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华语顶级导演联手打造,汇聚众位华语影坛有口皆碑的实力派演员出演的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作为2019年中宣部电影局推出的头部电影项目之一,这部由“中国电影梦之队”倾情创作的献礼力作,是中国电影人用自己所擅长的方式,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浓情表达,9月19日,距离影片正式上映还有11天,片方在国家图书馆隆重举行了“汇浪成海——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此次盛典一举行便引爆热议,第一时间登上热搜,全网关注不断飙升,广大网友不仅被现场明星们动情讲述的历史瞬间背后的故事所感动,更纷纷留言锁定电影为“国庆首看之作!”

我和我的祖国主创合影照片曝光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演有谁剧情简介

1.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大合影

“汇浪成海——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邀请出品方、宣发方、主创方、院线影管、品牌方以及近百家媒体齐聚活动现场,盛典之上,影片七大剧组主创,总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黄建新,总策划张一白,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参演本片的黄渤、欧豪、张译、任素汐、张嘉译、韩昊霖、吴京、杜江、朱一龙、惠英红、任达华、葛优、王东、龚蓓苾、陈飞宇、田壮壮、宋佳、韩东君、耿乐、梁静、王天辰、樊雨洁、马伊琍、邵汶、高亚麟、王道铁、马书良分别登台,结合七件“新中国国史见证物”,逐一讲述每个故事深情承载的全民时代记忆,同时还分享了创作背后的经历与感触。

晚会现场,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总出品人傅若清,携手影片总制片人黄建新、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陈樱,以及全体主创一起,共同登台完成了“我和我的祖国”影像集捐赠国家图书馆仪式,珍藏这些“全民记忆”的历史瞬间。

七大剧组主创动情讲述

分享平凡人走入历史瞬间的故事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中国几代电影人以“光影”致敬“光阴”的告白。七个单元,分别集结了诸多优秀演员参演,盛典现场,每位主创也亲口讲述了他们对这些时代记忆的独特感受。

导演管虎执导的《前夜》中的演员黄渤、欧豪、耿乐、梁静、王天辰以自己饰演的角色介绍了在开国大典背后那些默默保障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升起的普通人。梁静现场更爆料,剧组所有演员都是零片酬出演,但每一位都认真对待真挚演绎,齐心为祖国献礼。

2.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前夜》主创

张译、任素汐、张嘉译深情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舍小家报国家”的感人故事。在《相遇》中饰演原子弹科研工作者的张译,则专门向导演张一白申请了十天时间减肥,每天只吃黄瓜,瘦了15斤。他说:“因为角色过程中有一些变化,我和导演都希望这个角色在呈现上可以不一样。”

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相遇》主创

作为《夺冠》的导演,徐峥将自己的女排记忆融入电影中,当时十二岁的他经历了中国女排首次奥运夺冠的时刻,成为了这段历史的见证人。女排夺冠的时候吴京正好十岁,他坦言:“我已经练了四年武术,也获得了一些奖牌,但是当看到女排夺冠的时候,自己的心里也会十分振奋,觉得能为祖国荣誉而战,是一件无限光荣的事情。”马伊琍特别介绍中国女排永不被打倒的精神,与邵汶一起分享了关于女排的记忆。

4.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夺冠》主创

薛晓路执导的《回归》中,杜江、朱一龙、惠英红、任达华、高亚麟、王道铁六位主演齐聚舞台,一一报籍贯,齐声共喊“我们都是中国人”,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惠英红和任达华分享了关于香港回归的个人记忆,惠英红真情流露,“香港回归的时候,我终于知道自己有国家了,可以大声告诉所有人,我是中国人。”任达华也补充道,“我出生在警察世家,父亲和哥哥都是警察,1997年香港回归那天,每一个普通的警察、普通的市民都是用分秒不差来形容自己期盼准时回归的急迫心情。”

5.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回归》主创

葛优手持奥运火炬亮相,与《北京你好》导演宁浩,主演王东、龚蓓苾、马书良妙语连珠,幽默讲述自己与北京奥运会的渊源——他不仅在《北京你好》中饰演出租车司机,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现场,葛优还打趣告诉想当冬奥会火炬手的王东:“想当火炬手首先要坐等奥运组委会的电话”,逗笑全场。

6.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北京你好》主创

在陈凯歌执导的《白昼流星》中,刘昊然和陈飞宇的形象一经曝光,便被网友们称为“土味兄弟”,连主持人康辉也直呼:“电影里刚看见你们出场的时候没认出来。”而三位主创陈凯歌、陈飞宇、田壮壮在分享幕后拍摄故事的时候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土地的情怀。

7.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白昼流星》主创

导演文牧野拍摄的《护航》,讲述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以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的历史事件背后,空军歼10梯队中,为保障任务完成的备飞女飞行员的故事。宋佳在现场讲述了自己体验离心机的感受,并分享了万里挑一的中国女飞行员日夜不断高强度训练的一面。文牧野表示,当年的历史瞬间,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为努力贴近这些可敬又可爱的人物,主创团队做了大量的幕后工作,以求重燃观众的记忆,不负大家的期待。

8.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阵容盛典-《护航》主创

盛典最后,所有主创齐聚动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深情告白,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