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寄生虫》准备电影正在热映,该剧自播出之后就备受关注,虽然这部剧的剧情有一些地方还是比较牵强,但是好在后期把那种无奈和压抑提升到了一个高度,完成了整个影片的立意。在看完这部剧之后,观众对于剧情还是有一些疑问的,那么韩国电影寄生虫为什么火了?《寄生虫》的最大疑问是什么?接下来影剧大咖为大家介绍,一起了解下吧!

寄生虫为什么那么火?寄生虫结局解析:基泽到底为何要杀朴社长?

韩国年度惊艳之作《寄生虫》资源一出,就刷爆了朋友圈,引发热议。

《寄生虫》是奉俊昊导演的最新力作,5月亮相戛纳电影节,收获了极高的评价,还获得了金棕榈大奖。

无论是故事剧情,还是细节处理,或者人物设定,《寄生虫》这部电影都表现出色,而最出色的当然是让人看完之后回味无穷的故事。

之所以会有这种魅力,关键就在于《寄生虫》“不讲透”的叙事风格,点到为止,给了观众极大的思考空间,片中不少地方都采用了留白的方式。 

寄生虫为什么那么火?寄生虫结局解析:基泽到底为何要杀朴社长?

基宇给多惠妹妹上课的那一出戏,基宇说到“如果杰西卡是玫瑰的话,多惠就是……”然后,在笔记本上写了什么内容给多惠,但没给观众看,具体是什么并没有揭晓。

当然,这只是个小细节,《寄生虫》的最大疑问是:基泽到底为何要杀朴社长?这个问题,你真的搞懂了吗?

以下内容都是剧透。 

关于这个情节,其实《寄生虫》的故事剧情可谓做足了铺垫,虽然意外,但合情合理。 

寄生虫为什么那么火?寄生虫结局解析:基泽到底为何要杀朴社长?

最关键的原因便是基泽的自尊心被践踏到了体无完肤。朴社长和朴太太在沙发上激情的那一夜,当着儿子和女儿的面,一位父亲的自尊心就被狠狠践踏。

当讲到他身上的味道(贫穷的独特味道)之时,不妨看看基泽的神情,紧闭着双眼忍受着。

接着,是给朴太太开车的时候,朴太太也受不了他身上的味道,自尊心再一次被践踏。

还有朴社长在拿车钥匙之时,捂住鼻子的神情,则彻底激怒了基泽。

这是内因,让基泽杀掉朴社长成为一种必然,而偶然则是基泽一系列的遭遇。 

寄生虫为什么那么火?寄生虫结局解析:基泽到底为何要杀朴社长?

通过诈骗的方式,基泽一家人终于迎来了改善生活的转机,可地下室事件,终究又让美好远离而去。

暴雨的那一夜,回到家中,发现家已经被水所淹没,失去了家,此时的基泽内心已彻底崩溃,一个大男人泡在水中哭了起来。

接着,则是基婷被杀害,虽然朴社长并非凶手,可朴社长在怒吼着让他赶紧去开车,而此时女儿鲜血直流,儿子头破血流,一切也都暴露。

综合以上原因,终究引发了一场血案。《寄生虫》是一部内涵丰富、寓意深刻的电影佳作,值得细细品味。

来源:忒有料 https://www.52fuqing.com/newsshow-6004166.html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