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8月11日,电影《甲方乙方2》在青岛开机。冯小刚方表示:不知情。虽说没关系,但《甲方乙方2》火热开拍,但冯小刚自己导演的《手机2》却上映遥遥无期,对比之下,不知道对此冯小刚是否内心会很焦灼。

甲方乙方2开机怎么回事?甲方乙方2剧情简介演员阵容曝光都有谁

据悉,这次开机的电影《甲方乙方2》由朱凌峰导演,乔杉、黄才伦、白客、米咪等主演。开机仪式上,主要演员也都到位。

甲方乙方2开机怎么回事?甲方乙方2剧情简介演员阵容曝光都有谁

除了电影名字“碰瓷”冯小刚1997年的贺岁片《甲方乙方》外,连电影内容都有“碰瓷”的意味。这个《甲方乙方2》据电影局备案显示,是由北京紫禁城影业今年4月份备案立项,编剧显示也是导演朱峰,电影讲述的内容是失业中年姚远带领一众“不靠谱”的年轻人,助人圆梦的故事。

导演兼编剧朱凌峰?who is 朱凌峰?

甲方乙方2开机怎么回事?甲方乙方2剧情简介演员阵容曝光都有谁

网上能查到的信息,朱凌峰编剧出身,跟麻花关系密切,《医馆笑传》、《年少轻狂》、《医馆笑传2》等电视剧都是他的团队编写的。第一次当导演,就是前几年和包贝尔合作导演的电视剧《欢喜密探》,后又拍一些网剧,但好像没有导演过上院线的电影……

这样都敢碰《甲方乙方》的瓷,胆子真不小。

1997年注定是改写中国电影史的一年。这一年岁末的12月24日,冯小刚执导的《甲方乙方》上映。这部由葛优、刘蓓、何冰等主演的电影《甲方乙方》,对内地电影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这部电影开创了内地贺岁片的先河。从前的内地电影不谈贺岁片或贺岁档,《甲方乙方》的大火,让大家认识到档期对电影的重要作用。

电影中的精彩片段和经典台词,如“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打死我也不说”,时至今日,还被反复使用。

甲方乙方2开机怎么回事?甲方乙方2剧情简介演员阵容曝光都有谁

《甲方乙方》这部中国式的喜剧电影,因王朔式的京腔调侃和“好梦一日游”的构想而成,引发了当年如火如荼的观影热潮。该片作为历史上第一部内地贺岁档电影,取得了3600万票房,并摘得当年“百花奖”最佳男女主和最佳故事片三大奖项,风头一时无两。对于90年代低迷的电影市场来说,已是一个不可想象的巨大的成功。

《甲方乙方》对冯小刚来说,也意义非常。在《甲方乙方》之前,冯小刚还不是一个成功的导演,无法独当一面。《甲方乙方》之后,冯小刚必须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了名字。

2013年的贺岁档,冯小刚和葛优又一起拍摄了电影《私人订制》,这部电影被大家认为是《甲方乙方》的续集,同样是替人圆梦,一个个独立的故事单元,片段式的情景演绎,以及妙语连珠的京式幽默,在当年贺岁档取得了7亿票房的成绩。

甲方乙方2开机怎么回事?甲方乙方2剧情简介演员阵容曝光都有谁

《甲方乙方》的“好梦一日游”和《私人订制》的“愿望规划师”都成为了经典,不知道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朱凌锋的《甲方乙方2》,会怎样呈现。

虽然,冯小刚2018年都已经拍好的《手机2》,上映遥遥无期,但冯小刚并不灰心,最新导演的电影《如果芸知道》也已经杀青。也许,今年年底贺岁档,我们就能看到冯小刚的《如果芸知道》和新版的《甲方乙方2》同台竞技。

票房谁更好,还真心不好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