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12

一场大雨,对于朴家来说,只是坐在客厅观赏的景色。

多颂就算是处在暴雨中,也有“美国制”的帐篷作为保护。

《寄生虫》不得不说的30个彩蛋(有剧透)

同一场大雨,对金家来说,却是致命的。

奇友停下来看着自己的鞋被洪水淹没,无法阻止一家人的沉没。

这场雨里,你不见他们逆流而上,只能顺着水的方向不断地往下走,最后回到被淹没的家。

《寄生虫》不得不说的30个彩蛋(有剧透)

不仅有洪水在扼杀着他们真正的家,就连厕所都在“欺负”他们,不断喷射出黑水。

如果说楼梯是通往上流的桥梁,那么水就是冲刷欲望和毁灭幻想的清洁剂。

奇贞认命般地拿出了私藏的烟,坐在厕板上压住黑水。

Sir过了很久才看出这个场景的讽刺——

连水都在往高处走,而她,只能在原地。

13

奉俊昊对雨声动过什么手脚?

暴雨这场戏,原来的效果并非如我们现在所见。

原本通过多次混声,做出了一个雨声更低,音乐更磅礴的版本。

但最后时刻,奉俊昊决定推翻,把雨声调得更强烈。

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场,倾盆毁灭式的暴雨。

14

多颂为什么破译了密码也没表示?

《寄生虫》不得不说的30个彩蛋(有剧透)

啧啧,奉俊昊也“鸡贼”。

这纯粹是他放的烟雾弹,让观众紧张起来。

实际上多颂用尽力气翻译完摩斯密码以后,就累倒睡着了,所以没有任何行动(毕竟也只个是学前儿童啊)。

15

罐头上的人像

地下室里有个一闪而过的镜头,桌面上摆着一排罐头,上面印着各种各样的头像。

不是随便贴的。

那里面包括了林肯、曼德拉、金大中和李姬镐夫妇,几乎全都是“解放”的代表人物。

最重要的当属金大中。

《寄生虫》不得不说的30个彩蛋(有剧透)

他是亚洲金融风暴(IMF危机)发生期间上任的总统,任内致力于使在亚洲金融风暴中备受打击的韩国经济复苏。

IMF时期则是每一部讲述贫富悬殊题材的韩国电影都不会忽略的历史折点。

16

剧本和分镜

《寄生虫》不得不说的30个彩蛋(有剧透)

《寄生虫》的想法其实在拍摄《雪国列车》后期就已经有了雏形,拍《玉子》时有20页大纲,到2017年下半年就敲定剧本。

家庭成员中最先想到的选角,是宋康昊和崔宇植。

自己一个写着实在太过孤独了,让我不那么孤独的正是他们两位。已经有完整的演员在脑海中,就好像有演员在身旁看着,孤独感似乎就消除了。其次是饰演奇友妹妹的朴素丹演员。是个演技很好的演员,再加上跟崔宇植演员很像。即使不怎么解释从视觉上看也像是亲兄妹一样。一边写在剧本一半把他们两个人的照片放在一起。然后三个人一组一共8名主演依次登场。

《CINE21》

为了呈现出细节,所有的分镜都由奉俊昊亲自作画。

制作人张荣焕如是说:“那些画面都刻在脑海中,十分地明确和准确,特别是决策十分果断”。

实际上,无论对建筑甚至幕后音效、配乐都提出非常细致的要求以达到目前呈现出来的效果。

17

金家的设计

金家的设计在细节上花了巨多心思。

《寄生虫》不得不说的30个彩蛋(有剧透)

美术组和布景组,花费数月寻找各种各样的旧式瓷砖、门板、窗框、防虫网、玻璃窗、大门、烟筒等。

然后一点点修改调整,才最终制作出金家这样一个数十年来一直生活在修修补补,充满平民气息的空间。

屋里层层堆叠的衣服、墙上黑乎乎的霉斑、瓦斯炉上的油、床边挂着的袜子等,散发出半地下房的霉味。

屋外小区则是铺上了道具组制作的散发着臭味的厨余,拍摄时真的就苍蝇和蚊子到处飞舞。

《寄生虫》不得不说的30个彩蛋(有剧透)

《寄生虫》不得不说的30个彩蛋(有剧透)

然而,美术组做着做着觉得既然都搞成这样了,那不如再搞大一点吧。

结果做成了近四十户人家,每一个半地下房子里都有自己的故事。

有与儿女分居,一个人靠捡废品,勉强维持生活的奶奶;有来自海军陆战队自豪感爆棚的传播商;一楼还有许多孩子、住户及新娘……

“寄生虫宇宙”?

不是不可能啊。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