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烈火英雄》真实故事引发观众反思 消防战士解密影片原型

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的电影《烈火英雄》已于近日开启全国路演。在走过长沙、武汉等六座城市后,主创们收获了一大波自来水式的好评。不少观众都被影片中所诠释的消防救援精神所感动,称赞这部电影演绎出了消防员的真实面貌。7月23日,电影《烈火英雄》感动继续!导演陈国辉携主演黄晓明、谭卓等人,与杜江、霍思燕分别空降成都、宁波两地,和当地的影迷朋友们分享影片幕后的感动故事和拍摄历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们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更有消防老战士惊喜现身,讲述真实消防故事惹哭大批观众。

与此同时,电影《烈火英雄》官方也发布了一张名为“烈火风云”的主题海报。海报中,黄晓明、杜江等人虽然神色各异但都毫不轻松,海报背景中展现出来的滚滚浓烟与熊熊烈火则在彰显着这场灾难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处理势必将带来一场不可挽回的损害。据悉,电影《烈火英雄》将于7月27日、7月28日14:00至22:00开启全国点映,影迷朋友们可提前购票感受灾难之下消防员们的英勇风采。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由刘伟强、李锦文担任监制,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影片将于8月1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消防战士解密影片原型 震撼故事惹哭大批观众

“有孩子吗?”、“你平常在家时间长吗?”、“逢年过节,你在哪里?”、“家里的爸爸妈妈或者妻子有埋怨过说不能回家吗?”在成都站映后见面会上,黄晓明的一连串发问让消防员感慨良多,他表示:“最对不起的就是他的父母和爷爷奶奶,不能时常守在他们身边尽孝。”一席发言让台下的观众都忍不住心酸,齐声大呼:“谢谢你们!”黄晓明表示:正如影片中所说“别人家都是过节,消防员却是过关。”当我们在家里享受团聚的时候,消防员们却是二十四小时待命,逢年过节也正是他们最危险的时候,而消防员不止救火,还要救灾救难,所有的险情他们都要担负,他们是和平年代离牺牲最近的人。一个刚刚成为消防员妻子的影迷对黄晓明的这段发言感触颇深,她哽咽的表示:“以前躺在床上就会睡着的人,嫁给他后,每次听到他要出警就彻夜难眠。”这段发言,让饰演消防家属的谭卓也颇为难受。她感叹道:消防员的家庭承担了比普通家庭更多的压力,还要为在前线救险的消防员解决后顾之忧,如果说消防官兵是英雄,消防指战员是英雄,那他们就是英雄背后更伟大的人。

早在电影拍摄之前,导演陈国辉就曾访问了许多的消防员,电影中的许多情节都有真实事件作为蓝本。影片中“消防战斗早晚都会有牺牲!”一言就是来源于真实的消防员故事。影片消防总顾问、原北京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李进就在路演现场声泪俱下的分享了这句台词背后的故事。他说到:在当年的那场火灾中,有两位消防员不幸牺牲,其他的消防员们不仅要救火还要找人。当遗体被找到后,所有的消防员们都跪下来抱头痛哭,而他作为指挥员不得不忍住悲痛,引领队员们继续往前冲,也是在那时,他说出了电影中的这句台词。一席分享让现场的观众哭成一片,大家都被这样真实而又震撼的故事所打动。导演陈国辉则在路演现场表示:希望这部电影带来的不仅仅是震撼和感动。如果每个人在看完电影之后都能加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就是这部电影最大的成功。

面对官方发布的“烈火风云”海报,网友们纷纷表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这场灾难的来势汹汹。滔天浓烟展现的灰蓝色调与炙热的红色调形成强烈的色彩撞击,使得海报呈现出一种沉重、紧张的氛围。以俯视角度展现的火灾现场和前来救援的直升飞机使观众更直观的感受到了这场火灾的范围之大、程度之重。而海报中,黄晓明、杜江、谭卓、杨紫、欧豪等人的神色则显露出想要控制住这场火灾恐怕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

真实故事引发观众反思 消防员:相信未来的消防环境会越来越好

在杜江、霍思燕出席的宁波站映后见面会上,这群可爱的消防员们也来到了影院欣赏这部献给他们的作品。影片中展现的诸多场景让消防员倍感熟悉。一位消防员表示:“负重登楼和百米障碍,让人看着非常亲切,我们平时就这样训练。火锅店救火后,队长让带个新兵进去,真的很真实。”杜江则坦言:电影《烈火英雄》不论从场景的搭建还是演员的训练都是力求真实,故事也来源于真实事件。在电影拍摄现场,导演更是要求放真火、放大火。由于拍摄时期正值深冬,为了不使衣服结冰影响拍摄效果,还往水里加盐。作为家属的霍思燕则见证了杜江为这部电影所付出的努力,她表示杜江在做4楼速降训练的时候,身上没有威亚,拍完戏后,耳朵里、指甲缝、腿部都是黑的,十分令人心疼。

真实的消防员故事、大规模的火灾现场还原,使得许多观众都不敢相信消防员面对着这样危险的生死境地。路演现场,一位影迷朋友数度哽咽,她表示:“真的希望现实中不会发生这样的大火,也希望每一个看完的人都能注意细小的事情,尽量不给消防员添麻烦。” 杜江深表赞同,他表示这部电影最大的意义就在于观众们看了电影之后能够从自身做起,注意消防安全,不让消防员再有牺牲。而现场的观众反映和影片的呈现效果也让消防员们充满了信心:“相信未来的消防环境会越来越好!”

电影《烈火英雄》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等出品,刘伟强、李锦文监制,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此次电影《烈火英雄》“无畏前行”主题路演将走过包括深圳、杭州、长沙、武汉、青岛、西安、广州、上海在内的全国二十多座城市。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