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两个人这个不太合格的双簧很快就激怒了凶手,凶手出现在了许善东的葬礼上,成功挑拨了许善东被拔了牙的那个手下,让那位大金牙相信,其实是张东书张胖子杀了许善东!忠心的小弟带了一帮人去砍张东书,好巧不巧,胖子正和泰锡警官挤在那辆涉案车辆里找证据!

《恶人传》什么才是真正的恶人?恶人自有“恶人”磨

泰锡警官看着跟潮水一样涌进来无差别攻击的黑西服,郁闷到吐血,大声问胖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完了一转头就跟胖子背靠背做起了彼此的后背,成功撂翻了大部分来寻仇的许善东小弟。只是在打斗中发生了意外,泰锡警官失手杀死了领头儿的大金牙。

面对死去的大金牙泰锡警官几近失态,他是个警察,现在却杀了人。张东书胖子大哥的安全感这一刻爆棚了,他一把推开还在试图给大金牙止血的泰锡,让他赶紧走,完全是一副“放心这里有我”的架势。事后胖子处理了这具尸体,哪怕是担上了个谋杀兄弟的罪名,他也只是把冷嘲热讽那货打了个半死而已,咬紧牙关,就是不说,大金牙其实是泰锡杀的。嗯,可以说是非常深情厚谊了。

《恶人传》什么才是真正的恶人?恶人自有“恶人”磨

而两人之间CP感的顶峰,无疑是在找到了凶手真实身份开始追捕的时候。胖子出动了自己所有的小弟找人,而泰锡警官也第一次表现出了自己维护胖子的一面:一巴掌打翻了自己这边的一个兄弟,因为这位大兄弟关键时刻不懂得团结友爱,搞了个小小的分裂。

《恶人传》什么才是真正的恶人?恶人自有“恶人”磨

胖子将自己的雨伞送给了路边等车的小姑娘,看到泰锡撑着伞过来,立马凑到了警官伞下面去,完全是个好基友一辈子的既视感。

《恶人传》什么才是真正的恶人?恶人自有“恶人”磨

革命友谊都是在共同的事业共同的目标出生入死后结下的,如果说一开始两个人之间的合作还是出于利益的驱使,那到后来,应该是生出了许多彼此欣赏的惺惺相惜了。故事的末尾,凶手被胖子抓到了,一顿拳打郑关西般的胖揍后,胖子把人带走,决定私下处决,把那小子剁成肉酱。呃,胖子真的是挺凶残的,无论是相貌眼神还是独处的内心。

就在胖子抡着一把一米来长的刀要剁到凶手脖子上的时候,泰锡警官开着车直接撞塌了墙冲了进来,将胖子怼出了五米远,救下了凶手的一条狗命。

胖子和泰锡一开始是有约定的,能者多得,谁先抓到凶手,谁就有处置权。对于胖子来说,对凶手的处置,是自己挽回声誉的方法,而对泰锡来说,这意味着一次升职加薪。但经过了那么久的并肩作战,最后这留了余力、恰到好处、十分及时的一撞,我更愿意相信,是泰锡不愿意胖子在罪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如果他真的杀了凶手,正如凶手所说,那胖子跟一个杀人凶手有什么不同?

最后看起来是抢夺功劳的一幕,也许是泰锡想要把胖子从罪恶深渊中拉出来的奋不顾身。

《恶人传》什么才是真正的恶人?恶人自有“恶人”磨

我爱上了这个胖大叔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节奏调控得十分到位,在情绪和氛围上的营造拿捏得细致入微。后半部自到处寻找杀人狂开始后就颇为紧张起来,而人物行动、故事进展的具体事件也多是紧张激烈的飞车追逐,以及拳拳到肉的打斗对决。

《恶人传》,是一个没有“爱”的故事,只有一群硬汉硬起来,誓用拳头争取自己的公理。它的收尾,看似老套与道德说教,但其实有着暧昧的辩证。不论黑与白,一起要面对的,都是“极恶”。

正如那句话:恶人自有恶人磨

本文来源:【leslie的莙哥小锅】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