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截止到7月16日中午,刘德华、古天乐主演的《扫毒2天地对决》票房突破10亿大关,并且单日票房有望追平迪士尼的《狮子王》,即便邓超导演并主演的《银河补习班》来势汹汹,但《扫毒2》依然后劲十足。

扫毒2票房过10亿,为何刘德华的收入会是古天乐的两倍?

某专业票务APP已经将《扫毒2》的预估票房调高至12.96亿,从目前来看过13亿的可能性非常大。那么来算一笔账,电影票房达到13亿时,片方按照38.4%的分账比例,能够分得的票房高达4.99亿,电影上映前做了大规模的宣传,导演邱礼涛、刘德华、苗侨伟等演员跑了多站路演花费不菲,但值得注意的是,刘德华这样的咖位,跑影院路演,往往是一个城市的多家影院共同承担主创们的路演费用,那么就算宣发成本最多5000万,片方还能结余近4.5亿。

扫毒2票房过10亿,为何刘德华的收入会是古天乐的两倍?

《扫毒2》完全按照大片的规格拍摄,导演邱礼涛奉上了多场枪战和追车戏,结尾地铁站追车更耗时超过2个月搭建中环地铁站,这也导致电影制片成本飙升至2.2亿,超过他和刘德华上一部合作的《拆弹专家》,那么去掉2.2亿的成本,电影依然能赚超过2亿。

那么在电影的背后谁是最大赢家?

扫毒2票房过10亿,为何刘德华的收入会是古天乐的两倍?

排在第一位的是电影最大的投资方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因为《扫毒》这个项目的版权是在银都手上,所以也是银都牵头筹备的《扫毒2》,可以说,银都除了投资和开开策划会外,基本没怎么操心电影,不管投资比例多少,都是躺着挣钱。

扫毒2票房过10亿,为何刘德华的收入会是古天乐的两倍?

排在第二位的是刘德华,他很可能是通过这部电影赚钱最多的人。刘德华的收入分为三部分,首先是个人片酬,去年有权威媒体做过演员片酬统计,尽管演员的片酬叫价也会根据项目有所浮动,但基本区间是可信的,刘德华的片酬是3000万;第二部分是监制费,这个电影刘德华功不可没,电影最早定的演员是古天乐,刘德华在监制的过程中,发现有了古天乐之后,另外两个角色的演员不好找,于是自己饰演余顺天,并通过私人感情找来苗侨伟,而苗侨伟在采访中也公开表示,感谢刘德华找他出演这部电影。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