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影片其实隐藏了真正的结局。

影片末尾处,阿卡什在欧洲偶遇前女友苏菲。在咖啡馆前,阿卡什向苏菲讲起了自己的经历。在阿卡什的描述中,他非常正直,拒绝接受医生所说“用西米的角膜恢复视力”;随后车辆的后备箱响起了声音,医生下车查看情况却被西米割喉;西米把阿卡什赶下车后返回欲撞死他,结果一只受惊的盲兔撞在车上,导致西米死于车祸。阿卡什安然无恙,两位大敌皆意外死亡。之后阿卡什在朋友的帮助下来到欧洲,开启了新的生活。

但是此处疑点有二:1、阿卡什是瞎子,他怎么知道是兔子撞了西米的车?2、阿卡什曾经说过,自己没有朋友,那么他所谓的被朋友送到欧洲是否属实?

调音师大结局解析 调音师片尾易拉罐暗示什么 盘点调音师细思极恐的细节(5)

此外,还有一个怪异的地方:影片接近结尾的时候,阿卡什乘坐医生的车前往机场,医生说“什么是生活?这取决于肝脏”,阿卡什陷入了沉默。然后视角拉远,二人的车途径一颗大树并渐行渐远(左图)。在阿卡什对苏菲的讲述中,故事从这里接上,但是这辆车却在路边停了下来(右图)。这两幅图的对比,完全可以证明阿卡什对苏菲的讲述是不真实的,上边提出的2个疑点也辅证了该点。

真实的情况是什么呢?真实的情况是阿卡什妥协了。医生要卖掉西米的肝脏换取100万美元,同时承诺拿来一小部分给阿卡什换眼角膜。当医生说出“反正她(西米)会死,什么是生活?这取决于肝脏”时,阿卡什是沉默的。沉默过后,阿卡什妥协了——他并是个坚守原则的人。正如在警局当着受害者的女儿指证凶手时,即使他内心很想告诉警察自己目睹了一切,但他终究是没有勇气。所以,真实的故事是残酷的,阿卡什伙同医生卖掉了西米,拿到了100万美金,阿卡什利用分到的一部分金钱换了角膜(角膜很有可能也来自西米),并且随后去了欧洲。这里阿卡什所说的“帮助他去欧洲的朋友”自然就是他自己。

当他向苏菲讲起这段故事时,却重新将自己粉饰。在他的讲述中,医生被西米所杀,西米死于车祸,而自己非常无辜,甚至眼睛仍然是瞎着的。这当然是撒谎,因为他不可能知道是兔子撞在了西米的车上,这个故事更可能是根据他拐杖上的兔头雕刻现场编出来的。当然,前女友苏菲是个非常容易被表面现象迷惑的人,正如被西米略施小计便相信阿卡什出轨了西米一样。苏菲相信阿卡什的讲述,并劝阿卡什“你应该取了西米的角膜”,这时候的阿卡什脸上出现耐人寻味的表情,因为苏菲一番话正好说中了事实,阿卡什的内心应该非常复杂的,之后用拐杖敲飞易拉罐的一幕也是阿卡什内心情绪混乱的表现。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