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最近电影荒,荒不是因为没有电影,而是没有足够好的电影,以至于让《复仇者联盟4》都成功得逞。自从《摔跤吧爸爸》以后印度电影以前潜伏的口碑成功的越为主流大众的好口碑,也所以很多人对于印度电影有了吹捧的动力。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调音师》成功引起了我极大的关注。

《调音师》:一部被吹爆的电影,称得上好看却未必算是经典

备受吹捧的《调音师》

《调音师》改编于法国的同名短剧,并将一部14分钟的短剧成功扩展到了139分钟,讲述了一个钢琴师一开始扮作盲人,目睹了一起妻子与情人杀夫案后种种离奇的经历,节奏紧凑明快,风格很印度,相比于短剧有很多不错的创意,确实是比较好看,但难以称得上经典。

《调音师》:一部被吹爆的电影,称得上好看却未必算是经典

《调音师》

一、反转很多,却刻意、随意而逻辑性不强,甚至有些不能称之为反转,感觉导演为了反转而肆无忌惮的去反转,以至于人物性格等都造成了撕裂。比如西米,一开始枪支走火误杀丈夫,而后又从容的干掉了邻居,再然后又良心发现只是弄瞎了男主的双眼,而在最后又凶狠的开车撞向男主。当然最后这一幕应该是男主编的谎话,但前后人物性格不够统一,即使不一致也因该是有一个递进的关系,而为了反转人物性格变得飘忽。在比如因为男主记得萨卡手臂的纹身,而萨卡突然放弃了不良企图,这很牵强,而且后来突然又变得不良起来。

二、巧合一次是戏剧,无数次巧合是胡编乱造。比如开枪打兔子最后打不中兔子,而跳起的兔子撞在车上导致翻车,这种事情现实中很难发生,但只有这么一次巧合,观众会觉得很奇妙。但这部电影中用了无法计数的巧合,比如:辛哈为了庆祝结婚纪念故意说出门,回来时碰巧西米约了情人,情人碰巧带了枪,而枪碰巧走火,而碰巧盲人钢琴师来了,而碰巧隔壁邻居看到了所有去到辛哈家的男人,西米去杀邻居时,知道真相的邻居碰巧一如既往的热情,而在谋杀发生时,盲人钢琴师没有目的的碰巧出现了。戏剧的发展依靠太多的巧合,其结果就是故事的失真,让观众难以相信。

三、两段经典放在一起就不一定那么经典。一开始枪口瞄准盲兔,最后男主口述中盲兔在击不中的情况下导致了西米车祸身亡,一前一后的盲兔的设定,隐喻着男主的经历,而且成为了一个闭合环状故事,这种结构堪称经典。而最后一幕,男主准确的击打走了面前的易拉罐,而这证实了此时的男主是在装瞎,也就是证实男主告诉苏菲的只是谎言,而男主最终是选择了与医生合谋利用西米的肝脏换取了金钱,而自己换了眼角膜,甚至有可能就是西米的眼角膜!这才是本电影最为经典的反转,让人对于人心细思极恐!但这证实了盲兔致西米车祸死亡的说法都是假的,这让一开头的盲兔的铺垫失去了意义,这样整部电影闭合环式叙事变得毫无意义,两处经典,择其一都是经典,而二者共存,却有画蛇添足之嫌。

四、前后风格不统一。前面几乎是节奏轻快的浪漫爱情剧,而后来陡然成了犯罪黑色幽默剧,前后差别太过明显,造成一定程度的割裂感,主因也许不是导演对于两种风格比例把握的问题,而是导演对于已有的创意不忍舍弃的缘故。

五、所要表达的效果不明确不明显。法国的短片基本是惊悚的效果,而这部电影,既有喜剧效果,又有悬疑惊悚效果,但最终呈现出来的喜剧效果不够,呈现出来的悬疑效果不够,惊悚效果不够,感觉像是味同嚼蜡的大杂烩,不伦不类。

《调音师》:一部被吹爆的电影,称得上好看却未必算是经典

《调音师》

《调音师》就是这样一部电影,远没有吹嘘的那么好看,但若是一般人不深究细节的人来看,整体观影感觉还是比较有趣而爽快的。

本文来源:【电影流水账】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