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26.致敬钢铁侠

虽然影片结尾没有预告后续作品的彩蛋,但字幕都出完的时候响起了打铁的声音。

金属敲击的声响把人们的思绪又拉回了11年前阿富汗的那个山洞,托尼在那里锻造出了第一套钢铁侠战甲。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钢铁侠开启了漫威电影宇宙,如今“无限传奇”的完结也要以他收尾。

27.欠她的那支舞

美队最终选择自然老去地过完一生,更重要的是他总算补上了欠佩姬的那支舞。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美国队长》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美国队长2》

值得一提的是盾佩二人跳舞的配乐是二战时广受欢迎的流行歌曲《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曲名也对应了老年佩姬的这番感慨。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这一支舞,让他们等了太久,太久了。

漫画篇

28.浪人鹰眼

痛失妻子儿女的鹰眼踏上以暴制暴的不归路,造型上符合漫画里的浪人Ronin。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漫画中内战过后,美队死亡,鹰眼克林特没有接受钢铁侠的建议成为二代美队。

少年复仇者凯特·毕肖普使用了鹰眼的名号,克林特则转变为浪人。

不过克林特在漫威漫画中既不是第一个浪人,也不是最后一个。

29.惊奇队长

无限战争的5年后,惊奇队长换成了短发。

这个造型更顺应惊奇队长2012年之后的漫画造型。

全息影像会议结束,惊奇队长对战争机器说了句“祝你好运”。

其实在漫画中,这俩人是夫妻。

30.浩克博士

本片中浩克和班纳在同一副身体里和平共处。

漫画中浩克有很多中形态,其中Nerd Hulk和Doc Green都是力量与智慧融为一体。

Nerd Hulk诞生于托尼·史塔克的哥哥乔治·史塔克的实验室。

美队认为Nerd Hulk出于严重的劣势。因为Hulk正因拥有独特而持久的暴怒才危险,不可预测又十分强大,所以不具备这一属性的文明版浩克就不具太多威胁了。后来美队轻易就将他击败,更加证明了自己的这一观点。

绿博士(Doc Green)是布鲁斯班纳在濒死状态下与绝境病毒结合后的副作用所致的产物。

亦正亦邪的绿博士既不是布鲁斯·班纳也不是任何一种浩克的独立体。

31.蛇队

当要取得权杖的美队进到电梯时,叔以为又要有一场和《美队2》里一样小空间激战。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没想到这次队长居然用智取,一句“九头蛇万岁”(Hail Hydra)的耳语骗过了希特维尔特工和交叉骨在内的所有九头蛇党羽。

影片中的这个梗完美致敬了漫画《秘密帝国》中美队叛变到九头蛇一方的内容(真相是美队被九头蛇篡改了记忆)。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32.初代蚁人头盔

时间来到1970年,能看到汉克·皮姆的桌上放着一个带着触角的镀铬头盔。

头盔的外观还原了漫画。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33.复仇者集结

“复仇者集结”(Avengers Assemble!)一直是漫威漫画中的经典口号。

《复联2》里战争机器、幻视、猎鹰和绯红女巫正式加入了复仇者联盟,美队在结尾处说完Avengers,下一个单词就被片尾字幕打断了。

在《复联4》里美队终于说全了这句话,触发了高燃的群战场景。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花絮镜头

34.二代美队

猎鹰山姆·威尔逊接过盾牌,继承美队的衣钵。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有些人本觉得巴基会是二代美队。

之前在黑豹的瓦坎达接受治疗的巴基已摒弃自己被九头蛇利用的冬兵身份,而有了“白狼”这个新的代号,估计以后还能和黑豹组队。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比起有污点的巴基来说,猎鹰从各方面都更满足政治正确。

何况在2014年的漫画《美国队长V7》里,美队史蒂夫·罗杰斯被反派铁钉抽干超级血清极速衰老到90岁的状态,接替他的正是猎鹰。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35.银河阿斯加德人

索尔上了星爵奎尔的飞船,说出银河护卫队的时候在前面多加了as,就变成了银河阿斯加德人(Asgardians of the Galaxy)。

实际上这是漫威漫画中另一个独立的超级英雄团体,成员有雷神索尔的妹妹安吉拉、女武神瓦尔基里、雷霆战士凯文·马斯特森、青蛙雷神Throg、刽子手斯科尔奇和Kid Loki远程操控的毁灭者。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36.少年复仇者

影片开头,克林特指导女儿Lila Barton射箭,在她射中靶心后管她叫小鹰眼。

饰演鹰眼女儿的是导演乔·罗素的女儿Ava Russo。

吐血整理!《复联4》的45个彩蛋全在这了

巧的是鹰眼的饰演者杰瑞米·雷纳的女儿也叫Ava。

蚁人的女儿凯西在5年后长高长大,10岁时的她就在《蚁人2》里说过希望自己可以像父亲一样打击罪恶。

漫画中的凯西在父亲牺牲后获得蚁人的装备,成为了可改变身体大小的易身女。

除了以上两位,钢铁侠的女儿摩根·史塔克和出现在葬礼上的男孩哈利也都可能受托尼的影响成为惩恶扬善的新生力量,组成少年复仇者。

客串篇

37.乔·罗素

跟美队在一个谈话小组,话最多的那个男人就是罗素兄弟里的弟弟乔·罗素。

这不是他在MCU的第一次客串。

之前他在《美队2》里给寡姐疗过伤,在《美队3》里被泽莫杀死在浴缸。

38.郑肯

透过监控看到斯科特·朗的求救信号的是一个保安,他的饰演者是亚裔喜剧明星郑肯,看过《宿醉》系列的人肯定都认得他。

那个保安注意到斯科特之前正在读英国作家JG Ballard的科幻短篇小说集《Terminal Beach》。

书中有一个小说和《复联4》的副标题一样叫“End-Game”,故事讲述的是一个不知道自己死期的死刑犯和行刑者住在一起,两人为了打发时间而下起棋来,与此同时这个将死之人也在试图赢下一场说服博弈。

39. 伊薇特·尼科尔·布朗

和托尼和史蒂夫在1970年同乘电梯,后来把这两个形迹可疑的人给上报了的神盾局女员工是伊薇特·尼科尔·布朗。

她在美剧《废柴联盟》饰演了社区大学里虔诚的基督徒母亲雪莉。

前面的郑肯也是《废柴联盟》的常驻角色昌。

《废柴联盟》是罗素兄弟加入漫威电影宇宙之前最成功的代表作,像这样夹带私货之前已经有过几次了。

剧中饰演Abed的Danny Pudi在《美队2》里客串过一名神盾局通信员。

饰演院长的Jim Rush就在《美队3》里客串过一名麻省理工的教工。

40.真田广之

与浪人鹰眼在东京街头比刀,后被杀掉的日本黑道是真田广之。

他也有出演2013年的《金刚狼2》。

这部粉丝电影的优缺点都很明显,时间线和部分剧情上的逻辑经不起太细致的推敲。

但它借时空穿越对之前的21部MCU电影进行了一场盛大的回顾。

美队、钢铁侠和雷神这三巨头也借此弥补了缺憾,解开了心结,正视了诀别。

英勇牺牲的黑寡妇和钢铁侠都是历史的开创者。

黑寡妇是复联中的第一位女性超级英雄,她本是间谍却大义凛然地赴汤蹈火,本是刺客却甘愿投身前线出生入死。

最初鹰眼拯救娜塔莎的时候没有在意她黑历史,如今她也没有计较他迷失时的所作所为。

以魂换魂,她在最后一刻拦住克林特,任由自己坠落。欠他的那个人情,她用生命还上了。

后来战斗的队伍中多了惊奇队长、小辣椒、黄蜂女、女武神、奥克耶、卡魔拉、螳螂女、绯红女巫……

在这个壮观的女性超级英雄的“特写”里,唯独少了黑寡妇这个第一人。

再看钢铁侠,整个漫威电影宇宙因他而起。

托尼的战甲不断升级,思想也日益成熟。

“这从不是什么消遣或爱好,而是茧。现在,我破茧成蝶了。”——《钢铁侠3》

没有了战衣,他依旧是钢铁侠。这个顶尖的机械师就算离开了高级的实验室,也能从日常生活里取材齐全地武装自己。

《复联3》中准备杀掉托尼的灭霸说:“我希望他们记得你。”

事实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他,忘记他们。

尽管镜头只是在葬礼时从一个个亲友和来宾的脸上一扫而过,但真正的漫威粉熟知他们每一个人的故事。

初代六位复仇者的致敬片尾依次呈现在银幕之上时,叔默默流了泪。

那感觉像是与老朋友道别,也像是在和从前的一部分自己道别。

再见,珍重。

本文来源:【肥宅科技】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