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复联4票房目前多少了?复联4最终票房预测 复联4为什么会这么火

自零点首映场爆满之后,《复联4》的话题热度一直在持续。

为了避免剧透,有人退出了微信群,也有人拉黑了朋友圈,甚至还有公司专门放了“复联假”,看零点首映的员工可以放半天假休息。

与《复联4》的火爆相比,国产电影却略显“卑微”,有电影宣布撤档,坚持上映的电影也票房惨淡。

《复联4》留给我们的思考着实不少。

叫好又叫座

4月25日晚间,据灯塔专业版app数据显示,《复仇者联盟4》票房突破1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最快破10亿的电影,仅耗时44小时11分。

另一组数据更为夸张,据猫眼显示,《复联4》的预售票房已达到7.74亿元,全国300万人观看零点场,中国内地仅0点场票房就达1.88亿元。要知道,4月21日和22日两天,全国总出票量才只有355.5万张。

也就是说,《复联4》零点场的观影人数,超过了两天之和。

叫座有数据,叫好还要看口碑。目前豆瓣评分9.2分,烂番茄目前计入85个评价,83个好评,2个差评,新鲜度98%。

新京报调查了参加零点场及凌晨三点场的观众100位观众,最终有60%的观众表示自己流下了眼泪,67%的观众称会根据情况进行2刷。

甚至还有观众看完电影进了医院。有媒体报道,宁波一名21岁女大学生,看完《复联4》首映后,被送往120急救。经过医生诊断,这位女生看电影时,哭得太伤心了导致通气过度。

英雄“与时俱进”

漫威之所以如此火爆,背后原因纷繁复杂,但有些因素是大家公认的,比如漫威宇宙中的英雄们并非“飘在天上”,而是有着深厚的社会联系。

冷战期间,漫威公司一度面临危机。斯坦·李当时就觉得,越是情绪压抑,年轻人越需要刺激和宣泄,所以创造出了许多具有反抗精神的英雄,比如神奇四侠、蜘蛛侠等,这些略带阴暗的英雄,反而契合了美国年轻人的心态,因而大获全胜。

随后,漫威又推出 x 战警系列。x战警里那些变种人的抗争,无疑是现实世界中少数族裔的缩影。

之后,在非裔美国人的抗争最终胜利的时候,漫威及时推出了黑人超级英雄黑豹,并将黑豹加入复仇者联盟,也宣告肤色平等的政治立场。

众所周知,英雄世界里一贯以来以男性为主,近年来逐渐被人批判。漫威与时俱进地拍摄了《惊奇队长》电影,这一女性超级英雄几乎是漫威世界里力量最强大的存在,同样矫正了漫威世界中“重男轻女”的现象。

漫威电影承载着一代代人的集体回忆,漫威的变革恰逢社会的变革,这样才能形成全民性的ip。而一些网友指出,国内的英雄题材电影,缺少与社会的同步性,往往容易形成年轻断层,难以变成国民性ip。就像热爱“宝莲灯”的观众和热爱“光头强”的观众,显然无法彼此买单。

有了鲜活的现实基础,漫威世界才得以不断进化,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和标准,也不断在市场上取得进步。

英雄亦凡人

事实上,漫画好不等于电影好,漫威系列电影的走红,跟好莱坞强大的编剧和制作团队密不可分。

而聚焦在漫威电影本身来说,复仇者联盟系列的成功,再一次证明了市场对“英雄之旅”模式的认可度。

“英雄之旅”这一概念最初由约瑟夫·坎贝尔在《千面英雄》一书中提出来。在这一理论中,神话英雄作品的一般叙事模式分为17个阶段,其中最重要的三大阶段是启程、启蒙和回归。这三个阶段,对应了人生重要转折的心理历程。

复联4票房目前多少了?复联4最终票房预测 复联4为什么会这么火

有人分析认为,坎贝尔的“英雄”象征着“自我对身份和自身整体性的探求”,而在荧幕上,英雄的目的是为观众提供一扇通往故事的窗户。

坎贝尔在书中写到:“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身上看到英雄所具备的那些品质。故事把我们身上的一部分暂时引入英雄体内。英雄往往具备了人类共同的品格、情感和动机,某些时刻经历过的复仇、气愤、色欲、竞争、领地感、爱国心、理想主义、犬儒主义或者悲观失望”。

而相比于国内不少电影,一个尴尬之处在于“玛丽苏情节”的泛滥,每个人物都充斥着刻板印象。同样是写“高富帅”和“白富美”,钢铁侠的设定,就比《小时代》一众人物来得更有血有肉。

英雄故事之所以吸引人,因为我们在英雄的身上能看到自己的投射。如漫威总裁凯文·费奇的一句话——英雄亦凡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