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印度版的调音师灵感来源法国的同名短片,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曾看过的牛逼的一部悬疑短片,只有短短13分钟但足够惊心动魄,脊背冒汗,结局又意犹未尽。

电影《调音师》解析——你绝对注意不到的电影细节

悬疑电影调音师正在热映,过山车式的反转剧情、让人彻夜难忘,而密不透风的细节铺陈和巧妙的情节设置,成为了网友们讨论的热门话题,不少网友还打开自己的脑洞,解读出了属于自己的结局。

电影《调音师》解析——你绝对注意不到的电影细节 电影《调音师》解析——你绝对注意不到的电影细节 电影《调音师》解析——你绝对注意不到的电影细节 电影《调音师》解析——你绝对注意不到的电影细节 电影《调音师》解析——你绝对注意不到的电影细节

这是一部改编自法国同名短片,一个失败的钢琴天才,为了让自己显得出众,所以假扮盲人并从事调音师工作。而这部《调音师2019》明明是一部钢琴师的自述电影,却起名叫《调音师》,这本身就是一种欺骗,在告诉大家,这是虚假的故事。

这句话在影片一开始就出现了,并且剧中多次出现。这句话的翻译太过于直白,其实翻译成“什么是生命,这取决于活着的人”更贴切,翻译成中国话来说,就是“历史由胜利者书写”。liver在这里应该是一语双关,除了‘肝脏’还有‘生活者’的含义,翻译成‘肝脏’应该是导演为了和后面那颗树做呼应。

‘肝脏’象征着生命,象征着活着的人。影片后半部分,钢琴家和医生一起开过了象征着生命的树,逐渐远去,那就意味着新生。

随后就是相同作用的一句话——“说来话长 咖啡”,从剧中可以看到,这句话说完,基本上就是在说谎话了。当他需要面对人时,首先会说这句话,这句话正是给他思索谎言的时间。

细节一:一只眼睛瞎了,而另一只眼睛完好的兔子

影片一开始,就是在一片田地里,被啃食的白菜。镜头一转,变成拿着猎枪的农民在瞄准兔子。这时候导演给了兔子两个特写,一只眼睛完好,一只眼睛有问题。我想这是故意安排这样的兔子,是想告诉观众,虚虚实实,有真有假。而且兔子也有狡猾的隐喻,狡兔三窟。(此为中国含义,不知印度有没有类似的,此为笔者脑洞。)

导演应该是在这里把兔子隐喻为钢琴师,在田地里吃了菜心(得到了自己的利益),然后面对农夫的猎枪(警察官的追杀),然后到界碑那里做了停留,在开枪的瞬间,跳起逃跑(躲避各种伤害),最后撞上高速驶来的汽车,在没有受到太大伤害的情况下,逃到了另一篇田地里(由印度到了欧洲)。

两个兔头的特写,恰恰验证了钢琴师的谎言,这只兔子最起码有一只眼睛是能看到东西的。后面在欧洲遇到前女友后的故事,正是他编的谎言。就像他在结尾用拐杖击打易拉罐,证明自己能看到东西一样。在服务生递给他拐杖的时候,他都没有进行摸索,就直接承认了那是他的东西。

细节二:是否真的被弄瞎了眼睛

细节三:音乐的隐喻

在情节的发展上,音乐也给了很大的暗示性。

1、当钢琴师目睹了凶杀案后,在餐厅演奏的音乐充满了紧张感。

2、追悼会上,钢琴师演唱的歌曲:迷失在他们的话语中,回忆共度的时光。

根据这款海报呢,可以看出导盲棍上的红和脚下类似与鲜血一样的红相互呼应,而影片中的导盲棍中间那段为红色,而海报中底部为红色,这样的差异,联想到脚下像是鲜血的拖痕,又像是一条红色的公路,钢琴师正迈过去。至于什么含义,大家可以发挥想象。

电影《调音师》解析——你绝对注意不到的电影细节

本文来源:【每天一点文化小知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